写作沫汝读作澜沐曦

【原创】相遇的存在

第五章 迷茫
第二天早上
“早上好~美雪酱~”研玺跑到美雪的身边说道
“嗯,早上好~”美雪回应道
“早上好。”爱子也走到两人身边说道
“哦!早上好!”枫精神地说道
“不知道昨天过后小韵有好好跟家人谈吗?”研玺担心地说道
“没事的韵的话一定没事的!”爱子坚定地说道
“嗯,是啊~”研玺安心地说道
“喂!你们看那不是韵吗?我们过去找她吧!”枫指着前面不远处的韵身边还停着一辆黑色的豪车和一位男子
“嗯~走吧!”爱子赞同道
“韵~”爱子叫道
“早上好~小韵~”研玺说道
“那个……早上好……”美雪也问好道
正在与云爵说话封韵听到美雪她们再向她打招呼于是侧过身看着她们说道“早安,各位。”然后又继续和云爵说着话“下午放学是五点,怎么问我这些干嘛?”
“放学我会来接你”云爵。
“嗯~接我干嘛,我又不会走丢。”封韵“而且你今天可能会很忙的,不用接我的”
“云爵哥哥~好久不见~”研玺说道
“那个……初次见面……”美雪说道
“好久不见。”爱子说道
“哟!韵你你在干嘛呢?”枫询问道
“你觉得我在干嘛呢”封韵看着枫
“……你这个家伙!”枫看着封韵说道
“你给我适可而止枫……”爱子瞟了枫一眼说道
封韵没有理枫,这是看着云爵说道“你已经把我平安的送到了学校,快去公司吧。你都快要迟到了”
云爵看着封韵,嘴角微微上扬,抬手顺顺了封韵的微微凌乱的头发对她说道“五点我会来接你的。”
“知道了”封韵看着云爵“你也快点去公司吧”
云爵点了点头,然后驾驶着轿车离开
“韵今天是怎么了?你云爵哥哥他不是一直都很忙的吗?”爱子询问道
“我也不知道啊,今天一早云爵就说要送我去学校。”封韵
“诶~这还真是难得~”研玺说道
“那么韵昨天说的事情怎么样?”爱子说道
“没说,昨天家里就只有我和云爵两人”封韵
“是吗……但是没关系!现在时间还早别在意~”爱子说道
“那么我们去教室吧~快上课了哟~”研玺说道
放学后……
傍晚晚霞慢慢落下橘红色的夕阳拉长着五位少年们的身影
“你们说我们部成立,要不要聚一次餐”封韵
“好啊~”研玺高兴地说道
“真难得韵竟然会主动提出这种事情~”爱子调笑道
“家里没人。”封韵
“嗯~原来如此啊~”爱子感叹道
“那么我们什么时候去?”枫询问道
“就现在啊”封韵说着拿出手机寻找着附近的餐饮店
“那我们走吧~”爱子说道
这时众人来到封韵所说的餐厅
看着眼前的建筑物众人感叹道
“我应该说……不愧是封韵吗?这么豪华地餐厅。”爱子说道
“好厉害!话说好大!”枫感叹道
“呜哇哇~”研玺惊讶地说道
美雪并没有表现出多大的震惊只是笑了笑
“那是,我选的地方怎么会不豪华呢”封韵带着爱子她们来到一个包间将菜单给她们“想吃什么就点吧,不要客气”
“诶!真的吗?”枫兴奋地说道
“当然”
“啊!太好了!”枫说着便开始疯狂地点菜
“真的可以吗?”看着正在点菜的枫爱子担心地说道
“当然可以”封韵看着菜单点着菜“我还准备带你们去KTV唱歌”
“哇~今天的小韵总觉得比平常要好呐~”研玺说道
封韵听到这话单手拖着下巴说道“怎么说呢”
“因为今天总觉得小韵比平常异常地热情啊~”研玺说道
“大概今天我心情不错”封韵
“嘿~”研玺感叹道
“才两千啊,我还想多花点呢”封韵看着账单毫不犹豫的拿出一张黑卡递给前台
“韵……你今天果然好奇怪啊?”爱子震惊地说道
“奇怪什么”封韵
“你到底在打什么主意啊?”爱子疑惑地问道
“我能有什么注意”封韵
  爱子一时语顿内心想着“绝对很奇怪韵那家伙到底想干什么?”
“等下要去K歌吗?”封韵看着她们
“好啊!”枫高兴地说道
听到答复后封韵率先走出酒店,没走几步就浑身起鸡皮疙瘩的感觉,她疑惑地看了看上方,难道真的是冷气的关系么?
正这样想着,刚走了几步,旁边传来熟悉的声音,“小韵~~你打算去哪里呢?”
封韵还来不及转身,身体立刻自动做出了反应,直接爆了粗口:“卧槽!风!!!”
“呵呵,”来人轻佻的笑笑,一双桃花眼里水光滟潋,“小韵见了我这么兴奋做什么?”
兴奋你妹!本小姐这分明是惊恐你!在这个世上能压的住封韵除了自己的家人外还有两人能压住她,一个是云爵而另一个则是眼前这个笑的一脸狐狸样的男子——“永恒”的专用摄影师段漠风。
为什么段漠风能压住封韵呢?
因为段漠风是处女座,完美主义者。对于事情是追求完美的。而封韵,就是他的眼中是比较完美的人,所以呢?封韵每次的作品的模特都会被段漠风不断挑剔,不断的提高要求到最后实在不行了封韵就亲自上场,但在拍摄途中,段漠风对封韵的要求就跟高了,一个动作要拍很多遍。但所有的模特都不符合他的标准只有她自己,所以她这是有苦说不出,只能憋着。
“风,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封韵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然后退后了几步。
“当然是因为工作了,小韵~。”他往前走了两步,嘴角的笑容越发深了。
“工作,什么工作”封韵有点懵,段漠风是自己工作室的,虽然他有时会去帮别人,但都会跟自己回报的,但现在……
“别告诉我你忘了”段漠风看着发懵的封韵 “跟ME的合作”
ME!卧槽,ME啊,我再把这个重要的事给忘了。
“那个,怎么会呢”封韵努力掩饰着自己因忘记这样重要的事而心虚的表情。
“我怎么听说,安她们最近在英国呢”段漠风盯着封韵
“呃……不一定要安她们,我要准备新鲜的血液啊”封韵
“是吗?”段漠风
“是的”封韵
“那好吧,我明天就要看到你说的新鲜血液。”说着拍了拍封韵的肩膀对她神秘一笑。
“韵怎么了?是工作吗?”爱子询问道
众人也跟了过来
“我完了,我把这么重要的事给忘了”封韵“要死了”
“怎么了?”研玺问道
“我跟ME有拍摄,但我忘了。现在我的人都在英国或者法国”封韵哭丧着脸“如果这次我出错了,我就要被送回英国受训了”
“这很糟糕啊!”爱子感叹道
“但是现在也不可能一下子找到需要的模特啊~”研玺说道
“是啊,这次的作品要发给我大哥。”封韵急的不知所措“这次真的完了,大哥会打我的肯定会让我回英国的”
“英国!”众人听到这个消息异口同声地说道
“这可不行!得想想办法啊!”枫着急地说道
“但是办法……现在能有什么办法!模特又不能凭空变出来!”爱子无奈地说道
这时枫托着下巴思考着看着众人突然想到什么询问道“模特谁都可以吗?”
“是啊”封韵回答道
“既然这样美雪她们不就行了~”枫说道
“哈?你在开什么玩笑!我们模特什么完全不明白怎么可能做得到啊!不可能!”爱子震惊地说道
“模特很简单的,只需要摆几个姿势就行了”封韵
“但是……”爱子别扭地说道
“没关系啦~有我们陪着爱子哟~还是说爱子希望看着小韵就这样会英国呢?”研玺诱惑地说道
“才没有这种事啦!但是……”爱子否认道
“别担心~我们会陪着你的,所以一起去吧~为了韵拜托了好吗?”美雪劝说道
“……嗯……我知道了。”爱子不情愿地说道
“嗯,我回去把拍摄的主题发给你们”封韵
“好的~”研玺说道
   一回到家的封韵就打开电脑查看整理资料,一直整理到后半夜才睡觉。
天色渐暗,路边昏黄的油灯一盏盏点亮,深蓝的天空和亮橙色余晖混杂,如同用错了颜色的调色盘。
  封韵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一进门就看见了云爵。
  云爵坐在沙发上,俊美非凡的侧脸,深邃精致的五管手中,眸光虽犀利但看向封韵时眼神总会带着温柔,薄唇微启“回来了。”
  “嗯”封韵回答着然后来到云爵身边坐下说“什么时候回来的”
  云爵拿起桌上的茶杯递给封韵说道“今天下午的时候,夜少让我来视察中国的市场。"
“哈,视察中国市场,他不是向来都看不上这边的生意吗?”封韵有点震惊。大哥他是向来不看好中国市场的,上次我要他赞助我的工作室他怎么说就是不干,最后在我的软磨硬泡下他才同意的。
“夜少有着自己的想法,倒是你小韵,你最近怎么样。”云爵
  “我能怎么样,就是一天到晚的三点一线的生活。”封韵。
  “生活很有规律吗”云爵喝了一口茶
  “那是”封韵
“可我怎么听说小韵你最近几天一直都没怎么按时吃饭呢事实”云爵
  “呃……最近没什么胃口。”封韵。
  “没有胃口就可以不吃饭吗?”云爵微怒道,封韵从小学时期就有了胃病,高二的时候还因为胃病进了一次医院。
  听到云爵微怒的表情立马焉了“我错了(><)”
看到封韵的样子云爵没说什么,因为他已经习惯了“要去吃饭吗?”
  “要啊,你会做吗?”封韵
  云爵点了点头然后走进厨房,封韵也跟了上去。开着门边看着云爵熟练的摆弄厨房的东西不由发出感叹来“云爵你可真是居家好男人”
云爵拿东西的手一顿,微微侧过头看了封韵一眼然后继续手中的工作。
没过多久封韵就吃上了饭。尝了一口饭的封韵一脸幸福的说着“云爵,谁要是嫁给你她就有福了。”
云爵听到后淡淡的说着“我可不想过娶谁。”
“诶,是吗?”封韵听到云爵的话心中有一丝窃喜,随后说着“既然云爵没人要了,那云爵就是我的了。”
  “小韵”云爵看着微笑着的封韵,语气中带着惊讶
“嗯,这样的话云爵就只会给我一人做饭”封韵看着云爵。
“看来我的价值就是给你做饭啊”云爵开着玩笑,但眼中闪过失落。
  “不是哦,你还有另外一个价值。”封韵
  “我还有什么价值”云爵。
  “你猜~”封韵吊着云爵的胃口然后转身上楼,只留下云爵一人思考着自己在封韵心中的价值。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