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沫汝读作澜沐曦

【原创】悠久少女

第六章 觉醒!被封印的力量
    “嘭嘭”
  “来了~”凪听到敲门声便来到玄关打开门回应道
  看见来的人凪微笑着道“进来吧~”
  幽拉上门默默地跟着凪
  “幽君,你来了。”鸣雨坐在沙发上微笑着说道
  “嗯。”幽默默地回答道
  “那之后怎么样了?在这里还习惯吗?”幽询问道
  “嗯,凪同学很照顾我。”鸣雨微笑着道
  “嗯,是吗。”幽表现出一脸不在乎的样子
  这时凪端着沏好的茶走过来,把茶放在茶几上。
  “幽你又在说我坏话了吗?”凪质问道
  “哈?才没有啊!而且我说的都是事实。”幽理所当然地说道
  凪瞪了幽几秒后立刻神色转换微笑着道“鸣雨喝茶吧~”凪把茶递给鸣雨
  “谢谢。”鸣雨微笑着
  幽感到一阵无奈
  “你们两个感情还真是好啊~”鸣雨微笑着说道
  “哈?一点不好吧!”两人异口同声道
  “你看~”鸣雨说道
  两人分别端起茶几上的茶撇开视线默默地喝着
  “对了!鸣雨记忆还是没有进展吗?”幽严肃地问道
  “是,完全没有,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鸣雨一脸抱歉
  “你说什么呢!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吧?既然这样帮助朋友不是理所当然嘛!”凪说道
  “凪……同学……谢谢你。”鸣雨感动地微笑着
  凪微笑着望向鸣雨
  “话说之前那个女生是谁?为什么……要做这种事情……”凪回想起之前的事情略带悲伤说道
  “是啊,那家伙……这个事情说来话长……”幽神情严肃道
  “告诉我们吧。”凪对上幽的视线
  “我知道了。”幽沉思了一下“那是三年前的时候……家族的决定我为了试炼来到日本,就是这个时候他们出现了……‘暗夜’他们的代号,他们制造出一种烟雾这种烟雾里面含有魔法,普通人遇到这种烟雾便会晕厥过去这是因为这种烟雾中蕴含的魔力比正常人体内原有的魔力要强大,由于冲击人陷入了暂时的昏迷状态。他们在人们昏厥的这段时间提取出人体内的魔力储存起来来提升自己的魔力。”
  “那……被抽走魔力人……会怎样呢?”凪试探地询问道
  “魔力对我们魔法使和阴阳师来说就是生命之本也是力量的来源这个之前鸣雨也说过了,这个对普通人也是同样的,如果魔力被抽走的话……会死掉。”幽解说道
  “是……这样啊……”凪表情有点悲伤
  “好奇怪……”鸣雨突然开口道
  “好奇怪?什么?”凪疑惑地望向鸣雨
  “凪你……为什么不会晕厥呢?而且……感觉的到你的魔力……比普通人以上强大……”鸣雨和凪对视道
  “我……”凪惊讶地看着自己
  【说起来确实……为什么我……】
  “其实以前就已经发现了。”幽默默说道
  “!!!”凪震惊地望向幽
  “魔力到底……”凪迷茫地垂着头
  “之前也说过魔力是魔法使们的力量之本,普通人体内也存在魔力但是人们并不知道这份力量的存在所以魔力呈一种静止状态储存在人的体内,但是魔法使不同,魔法使们有好好学习过关于魔法的知识体内的魔力呈流通状态在魔法使们的体内流畅并控制作为魔法的能源来使用,所以那个烟雾才对我们无效,魔法使可以控制自身的魔力来对抗那个烟雾但是正常人是无法操控自身的魔力的所以只能被动地挨打。”鸣雨解释道
  “那我……”凪望向两人
  “你体内的魔力是呈流通状态的而且比普通人体内的魔力要充沛甚至比我们还要多……”鸣雨神情困惑
  “魔力……充沛?”凪一脸疑惑地看向两人
  “魔力的容器并不是固定的,魔力是根据各人自己的修行来决定。所以我怀疑凪你以前该不会是魔法使然后现在被什么人或你自己把自己的这份力量封印了。”幽严肃地说道
  “我……不记得……魔法什么的……”凪迷茫地回答道
  【魔力……魔法使……封印……】
  这时凪脑内突然闪过一些画面
  凪痛苦地扶着头
  【呐呐~一起玩吧?】
  凪的脑内突然定格了一个画面
  脑海中一个跟自己同样紫色头发穿着运动装把篮球背在身后的小孩……
  “这个是……我?他在和谁说话呢?”
  从小时候我的视线看过去一个模糊的身影,小时候的我跟随着那个身影拉住她的衣角“呐呐~一起玩吧~”
  对方的身影看不见模糊的,记忆的碎片渐渐在消失……
  “蓝色的身影……”
  凪在模糊中只识别出这些……
  “凪……凪……凪!!!”
  凪艰难地睁开眼听见好像有人在叫他
  凪睁开眼便看见幽和鸣雨一脸担心地看着自己
  “凪同学,你没事吧?”鸣雨担心地询问道
  “真是的!别总是让人担心啊!”幽口是心非道
  “谢谢,抱歉让你们担心了~”凪微笑着说道
  “对不起,我果然还是记不起来了……关于魔法的事……”凪一脸抱歉
  “笨蛋!那种事情无所谓了,你没事才是最重要的好吧!”幽担心地望着凪
  “是啊,正如幽君说的凪同学没事才是最重要的。”鸣雨对凪微笑着
  “谢谢,幽、鸣雨。”凪有点感动而高兴地笑着
  这时鸣雨突然瞄到凪身上一个紫藤花样式的钥匙的吊坠鸣雨心头突然一惊
  “凪同学……那个吊坠你是在哪里得到的呢?”鸣雨怔怔地看着那个吊坠
  “这个?我也记不清了,好像有意识的时候开始就已经戴在身上了,这个怎么了吗?”凪回答道
  “没有,只是好像有种在哪看见过的感觉,可能是我的错觉吧~”鸣雨掩饰着微笑着
  银色的吊坠上折射出一道光……
  与此同时
  废弃的工厂里,金属的废弃物在黑暗中被人踩地嘎吱作响,橘色的灯光在黑暗中摇摇欲坠……
  “月野大人,果然没有啊~现在这里只是一个废弃工厂而已,虽然还残留着魔力的痕迹但是已经……”小东西汇报着
  地上的金属铁片被踩地发响“啧!迟了一步吗?”月野一脸厌烦道
  “不过话说回来,真的的‘他’吗?”小东西严肃地望向月野
  “谁知道呢~”月野一脸轻挑道
  “谁知道……月野也不知道吗?”小东西一脸无语身体轻倒故作夸张
  “我要是知道我就不会在这个废弃工厂跟你一起在这里了~”月野一脸鄙视
  “好像也是啊~哈哈哈~”小东西尴尬地笑了笑
  就在这时,一颗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珠子朝月野她们的方向滚了过来。
  “嗯?这是什么?”小东西看着滚过来的珠子好奇道
  月野顺势弯下腰把珠子捡起来
  这时突然响起一个声音“啊嘞~这种地方遇见还真是巧呢~你说是吧?公主殿下——”
  下一秒月野便把手中的珠子朝声源处扔去,珠子擦过金属片发出一道火花
  声源处的人艰难地躲开月野的攻击
  “喂喂喂!一见面就发起攻击你谋杀啊!而且万一把珠子弄坏了怎么办?!”来人慢慢从黑暗中走出来
  一位金色长发前面编着一股辫子当中还有几股橙色发丝,翡翠色眼瞳,身着白色衬衫黑色的百褶裙配着白色丝袜褐色的皮鞋的少女一脸无奈地单手插着腰
  “谋杀?没有吧~我只是把你掉的东西还给你而已啊~而且如果这点程度都躲不开那你干脆死掉比较好不是嘛~”月野微笑着说道
  “你还是和以前一样的‘毒舌’啊~还有拜托你下次能用正常一点的方式还给我吗~”少女苦笑着
  “诶~因为这样比较快不是吗~”月野微笑着说道
  “……”面对月野的笑容少女一时竟无言以对
  “比起这个,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呢?爱川栉夜。”月野的眼神中带着一丝危险
  “这应该是我的台词吧?公主殿下~”栉夜微笑着道
  “你找死吗?栉夜。”月野微笑着发出黑色气场
  “我……我……开玩笑的啦~”看着月野散发出的黑色气场栉夜慌张地辩解道
  【别开玩笑了,她要是真生气了,真的会死啊!】
  栉夜看着月野后怕地想到
  “你来这里干什么的?”月野看着栉夜质问道
  “干什么?当然是任务啊~”栉夜理所当然地说道
  “…………”月野怔怔地看着栉夜
  “这么说你也是?”栉夜试探地问道
  “不然呢?”月野看着栉夜
  栉夜无奈地垂着头
  “但是没想到会到这种地方啊~”栉夜感叹道
  “有什么奇怪?因为是任务,哪怕是蜘蛛蜈蚣蛇的洞穴也会去哦~”月野平静地说道
  “请不要说这种惊涑的东西好吗……”栉夜感觉有点恶心
  “额~有吗?”月野一脸纯良
  “走吧,小雪。快点消失吧!碍眼。”月野说着径直走着
  “啊啊~等一下啦!月野大人!”小东西才反应过来便追了上去
  “喂!等一下,什么叫碍眼啊!竟然是同一个任务就一起嘛~我说等一下啦!”栉夜跟在月野身后
  月野突然停了下来
  栉夜看着月野停下来有点胆战心惊
  月野瞥了栉夜一眼“碍事杀了你。”说完便继续走着
  栉夜一时没反应过来楞了一下随后松了一口气
  “话说你就不能不这么毒舌吗?”栉夜跟上去从容道
  “不能。”月野立刻否定
  “我说你啊……”
  两人的身影渐渐消失在光线的尽头
  画面转换
  与此同时幽他们这边
  乌云层层密布,闪电忽隐忽现地闪烁着,阴沉的空气,仿佛预示着暴风雨的前奏……
  有什么要开始了……
  罗盘在桌子上发出剧烈的震动
  幽看着窗外的天气和鸣雨互相示意了一下
  “幽,我也一起去。”凪望着两人郑重地说道
  “但是你……”幽本来想继续说下去但是看见凪认真的神情
  “我知道,一起去吧。”幽微笑着说道
  “嗯!”凪高兴地回答道
  不久过后三人便到达了目的地
  烟雾蔓延在空气中到处都是四周倒着许多人们
  “这个……比上一次的烟雾还要浓密……”鸣雨震惊地道
  “你!”幽愤怒地盯着漂浮在空中的少女
  “又是你们啊!但是已经结束了,不管是你们还是他们!所有人都结束了!你们的魔力归我了!”少女嚣张地说着
  少女身上围绕着许多黑色的烟雾
  “怎么回事,她身上的魔力……和之前完全不一样,怎么在怎么短时间内拥有如此的魔力!”鸣雨震惊地望着少女
  “恐怕她把人们的魔力都吸收了……”幽表情沉重
  “!!!”
  “照这样来看现在我们与她战斗有点困难啊。”鸣雨说道
  “嗯,凪你躲在安全的地方。”幽神情紧绷着对身后的凪说道
  “嗯。”凪看着面前的两人担心地回应着
  就在这时少女突然向幽攻击过来
  幽艰难地躲开少女的攻击过程中召唤出自己的武器
  幽暂时和少女拉开距离
  “可恶……多么强大的魔力……完全不是对手……”
  幽气喘吁吁地说道
  少女慢慢向幽走来
  这时突然一道水波向少女打过来,少女惊险地躲过,看着刚才自己刚刚站过的地方的伤痕,少女望向鸣雨。
  “你的对手是我。”鸣雨认真的看着少女
  “切,无聊!那就先拿你开刀吧!”少女藐视地说道
  语毕少女便向鸣雨冲过去
  “升海”鸣雨说着地面上浮出一层层水浪随后水浪突然一下子上升把少女包围住形成一个水柱“縛”水柱突然破碎然后变成一条条锁链束缚住少女的行动
  “可恶!这是什么!完全……挣脱不了……水切不断……”少女艰难地挣脱着
  看着两人的互动幽不禁开始自责起来
  “真是不像样啊……难得才和凪理解了,决定了新的目的然而……现在又要结束了吗?”
  幽陷入了回忆
  【幽记住,你将来是岚家的家主……为了家族,为了阴阳师之名,为了世的人们,你必须变强,不要辜负你岚的这个姓氏身为家主的责任。】
  【是母亲大人,但是……我现在到底是为了什么在战斗呢?为了什么要变强呢?我……渐渐变得不明白了……为了家族,为了使命,为了人们……但是现在这样无力的我还有什么资格说使命呢?我……真的救助过人们吗?我……要怎么做才好呢……】
  “幽你没事吧?”凪担忧地看着幽询问道
  “凪……”幽从回忆中退出来呆呆地望着凪
  “呐,凪。她说的或许没错?我只是自不量力而已,其实真的什么也没做……”
  “确实幽可能不是很强大,但是一直以来一直是幽保护着我们,一定有谁曾经被幽拯救过!幽你现在在迷茫吧?但是没事,人谁都会迷茫而且幽一直以来一直都是一个人,非常辛苦吧……但是已经没关系,幽现在已经不是一个人了,有我和鸣雨在,所以迷茫也没关系,我们会为幽指明方向,这次三人一起保护吧!”凪微笑着看着幽
  “凪……谢谢。”幽听着凪的话安心地笑了笑
  【谢谢你凪……因为你我找到了……现在我的目的……现在我只想保护眼前我所珍视之物……】
  “不,没什么大不了的,现在的我也只能做这些了。”凪安慰道
  “不行!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再这样下去魔力会撑不住……迟早会被她挣脱的……”鸣雨艰难地支撑着魔法
  “嘭!!!”
  少女挣脱了鸣雨的魔法,鸣雨因为突然挣脱开魔法的阻力跌倒在地上
  这时少女突然向鸣雨攻击过去,鸣雨错及不妨地躲开
  场面突然陷入了僵持
  少女突然一个瞬身来到鸣雨身后
  【瞬身魔法?!怎么可能……她怎么会……】鸣雨不可置信地看着站在自己身后的少女
  就在少女打算攻击之时幽突然挡在了鸣雨前面
  “幽?!”鸣雨惊讶道
  “切!真的很烦啊你们!什么朋友?友情?要玩友情游戏的话就去别的地方玩!别来妨碍我!无聊!”少女咆哮道
  “才不是友情游戏……我们是伙伴……然后这里由我们来守护!”幽坚定地说道
  “幽……”凪感动地望着幽
  “就是这样,所以我们不会让你任意妄为了!这里由我们来保护!”鸣雨衬付道
  “哼!什么友情啊!无聊!”少女名面对幽他们坚定的信念有点慌张
  “而且你也是,明明不会使用魔法,专门跑过来送死吗?!那还真是谢谢~不觉得自己是累赘吗?!”少女讽刺地对凪说道
  “打不过,就用挑拨离间吗?!卑鄙!”幽厌恶道
  “挑拨离间?你未免也太高估你们自己了吧?而且如果你们的为我的几句话所你们的感情变得支离破碎那么你们之间的羁绊也不过如此罢了!”少女嘲讽道
  “不是这样的!我说过了我们是朋友!凪就是凪和她有没有力量没关系!”幽反驳道
  【‘凪就是凪和她有没有力量没关系……’总觉得这句话好像在哪里听过的感觉,谢谢你幽……我至今为止母亲大人规定的道路上生活着,因为母亲我在跳舞,因为母亲我变成了现在的自己,但是着真的是我自己吗?自己也不是很明白我一直在迷茫着……没有自己的想法,只是一味地按照母亲的想法去做到最好,仿佛束缚的蝴蝶……但是现在我第一次,不也许不是第一次,我想按照自己的想法行动,为了保护大家我想变强!】
  就在这时突然凪随身带着的那个紫藤花钥匙发出了一道强烈的紫色光线,凪的脚下也浮现出一个紫色魔法阵
  随后一个黑色单马尾身穿和服的一个小小的好像人偶一样的小东西慢慢飘落在凪面前慢慢睁开眼睛道“好久不见了,凪。”
  “怎么可能?!竟然是精灵!”少女不敢置信道
  “精灵?你认识我吗?”凪疑惑地看着眼前的小东西
  “你不记得了吗……”小东西看上去有些失落地说道
  下一刻场景突然转换,凪看着周围紫色星星点点还有少许蝴蝶在飞舞的环境,自己和小东西漂浮在空中有点不可思议道“这里到底是?”
  “这里是凪你意识的空间。”小东西回答道
  “我?!”凪有点不敢相信
  “话说你到底是?”凪询问道
  “我是你契约的精灵,我的名字是抚子。”小东西回答道
  【不知道为什么……和她接触好像有种熟悉的感觉……】
  “契约?精灵?”凪一脸迷惑
  “这个以后自然会告诉你,我也有好多想要和凪说的话,但是不是现在,现在凪有比这个更重要的事情吧?你的那强大的想要守护朋友的心情突破了封印,你的心情好好地传达给我了,来吧!战斗吧用我的力量!”抚子微笑着说道
  “怎么做?”凪迷惑地望着抚子
  抚子慢慢靠近凪抵着凪的额头道“凪一定知道的。”
  凪闭上眼睛沉思了一下道“契约的精灵啊,我以你的契约者之名命令你,舞动的花舞,蝴蝶的展动,展现你的力量吧!抚子!”
  “是,我的契约者。”抚子温柔地回答道
  魔法阵突然出现在凪脚下随后凪全身突然散发出一道紫色的光
  等凪从自己的意识空间出来时,便看见凪的一头紫色长发被扎起来成一个单马尾,头上戴着紫藤的花饰,手中拿着一把蕾丝边的扇子。
  “你做好觉悟了吗?”凪对着少女说道
  “可恶!别以为有精灵就在那里嚣张!”少女吼着向众人攻击过来
  凪展开扇子舞动道“砂舞——净化”
  空中漂浮着许多星星点点的紫色的东西仿佛就像雨一样慢慢飘落着
  空气中的雾气渐渐消失少女身上的雾气也慢慢减弱
  “怎么会?力量在减弱!你!”少女愤怒地瞪着凪
  “蝶舞——束缚”凪说着空中出现许多紫色的蝴蝶,蝴蝶们慢慢向少女飞去缠绕在少女身上变成一条条锁链
  “可恶!这是什么?!”少女拼命地挣扎着“啊!!!”突然少女被锁链所扎痛站跪在地上用怨恨的眼神看着众人
  “就是现在,鸣雨,幽!”凪说道
  “我知道。”幽说着拿出五张符“风——雷——水——火”空中突然浮现五把金色的剑插入在少女的四周,剑之间慢慢连成一线形成一个五芒星阵随后少女四周的剑上面突然上升出五道光束形成一个网“縛!”幽把一张符贴着网上,随后网便罩在少女身上,少女发出了悲痛地惨叫“啊!!!”
  “水雾——水牢”鸣雨说着地上的积水慢慢形成一个水牢把少女困住
  【可恶!力量……渐渐在消失……这样下去了不行……】
  少女凝聚魔力奋力一击向鸣雨攻击去
  “鸣雨!”凪和幽担心地喊道
  鸣雨错及不妨被打中撞在地上,随后水牢便消失了
  “头……好痛……”鸣雨因为刚才的冲击头撞击到地面疼痛着捂着头
  没了鸣雨的支撑少女用剩余的魔力很快突破了两人的束缚
  “一个个刚刚才学会魔法的人想打倒我别开玩笑了!”少女气愤道
  【糟糕了……】幽担心地想道
  “受死吧!”少女说着打算向两人发起攻击
  就在这时一道烈风突然从少女身边袭过,少女的脸上划现出一道伤痕几根发丝掉落在地上,背后的树木没过多久纷纷倒下被砍得乱七八糟,林子里的鸟因为刚才的震动纷纷飞起扑打着翅膀乱叫着
  【增员?可恶!以现在的情况来看我已经没有魔力对付其他人了,这里还是先撤退吧……】
  “这次就先放过你们,你们给我记住!”说完少女便消失了
  “消失了……”凪怔怔看着少女消失的地方
  “好痛……”鸣雨现在的脑内乱成一锅粥,脑内飞快地闪过许许多多记忆画面的碎片
  “嗡!”这时鸣雨的脑内突然一声巨响画面练成一线
  她的记忆恢复了……
  这时一个阴影打在鸣雨身上,这个让鸣雨熟悉但害怕的气息
  鸣雨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人震惊道“月……野……”
  月野看着眼前这个和自己同样面容的鸣雨
  一阵微风淡淡吹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