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沫汝读作澜沐曦

【原创】悠久少女

第八章 再见
    大厅里
  “早上好,大家~昨天休息地怎么样?”女王看见来的人微笑着询问道
  “早上好,女王大人~谢谢您的招待,我们非常开心~”凪微笑着回答道
  “你们开心就好~”女王看着凪安心道
  “那,你们是要回去了吗?”女王试探地问道
  “嗯~我们也不想太久打扰您,而且大家还有事情就不打扰您了~”凪回答道
  “是嘛……”女王有点失落
  “母亲。”鸣雨突然叫到女王把女王的心思拉了回来
  “怎么了吗?鸣雨?”女王疑惑地看向鸣雨
  “母亲,我想和大家一起回现世。”鸣雨看着母亲神情认真
  “我已经不是以前那个被母亲你保护着的温室的花朵了,我知道自己弱小所以我想借此机会锻炼自己,母亲抱歉,明明才刚刚见面却又要离开。”鸣雨认真地说道
  “是嘛,我知道了,这就是你的回答啊~你安心去吧,发什么事情一定不要瞒着我们要好好和大家商量哦~现在你拥有了非常可靠的朋友呢~保护好自己啊鸣雨。”女王语重心长地叮咛道
  “嗯,我会再回来看你的母亲,母亲您也要注意身体啊~”鸣雨柔情地望着母亲
  月野站在一旁烦躁地看着两人
  “那么,再见了~女王殿下~”栉夜说着
  月野开启了时空通道
  女王目送着众人渐渐消失的背影
  “那个孩子果然跟你很像啊~姐姐……”女王神情迷离地感慨着
  众人回到月野家后仿佛安心一般放松了一下
  “啊!终于回来了~好累啊~”栉夜伸了个懒腰感叹道
  “好吃好住又没让你做苦力你还嫌累。”月野讽刺道
  “我说你是成心要和我对着干是吧?”栉夜质问道
  “怎么会?我可没有闲到有闲心专门和你对着干,我只是在陈述事实而已~怎么?不服来咬我啊?”月野挑衅道
  “你!”栉夜顿时气地说不出话来
  “不过过了这么久,不知道上次那个女生有没有再来找麻烦……”凪担忧道
  “嘛,那个女生的话上次吃了那么大苦头暂时是不会再搞什么小动作了~”月野回答道
  “是嘛,那就好。”凪安心了下来
  就在这时突然一个身影向月野袭来“终于找到了,姐姐大人!”
  月野身体轻轻一侧那个身影就稳稳地摔在了地上
  “呜~好痛啊!为什么要躲开啊~姐姐大人~”
  此时便看见一个橙红色双马尾湖水蓝的眼瞳身着淡黄色带有白色蕾丝边的上衣和白色的蕾丝裙,白色的丝袜配着褐色短靴的少女,一脸委屈地捂着头眼角含着泪花
  众人一脸震惊地看着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少女一时不知所措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真琴。”月野质问道
  “这当然是跟着姐姐们一起来的啊~”真琴一脸理所当然
  月野一拳落在了真琴头上
  “好痛!你干什么啊!姐姐大人~”真琴泪眼朦胧地望向月野
  “少给我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现在立刻给我回去!”月野命令道
  “不要!”真琴泪眼汪汪地鼓着个包子脸
  月野的脸又黑了一度背后的黑气也加深了
  看着月野一触即发的怒气真琴害怕地一把躲到鸣雨身后
  “嘛嘛,你也别这么生气嘛~让她留下来不也挺好的~”栉夜劝解道
  “你给我滚开!你和她什么关系?!轮得到你插嘴!今天顺从她以后她就不知道天高地厚,而且我可没闲工夫给她收拾烂摊子!”月野毒舌地说道
  栉夜夸张地跪坐在地上捂着心脏仿佛被刚刚月野的话语给受伤了
  “月野,这个孩子……到底是?”鸣雨疑惑地看着躲在自己身后的真琴询问道
  “阿拉~不知道吗?她可是和你有很大关系哦~”月野一改之前的愤怒带着戏略的微笑
  “和我?!”鸣雨震惊地盯着月野
  回应鸣雨的是月野一个意义不明的微笑
  鸣雨迷惑地看着身后的真琴
  “鸣雨姐姐?”回应鸣雨的却是真琴天真无邪的微笑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她总觉得有种非常熟悉的感觉……】
  鸣雨宠溺的看着真琴摸了下真琴的头
  “她是你那个时候你坠入现世时残留的魔力形成的。换句话来说就是你的妹妹。”月野突然解释道
  “是这样啊~”鸣雨有点惊讶却安心了下来
  “说起来,你叫什么名字呢?”鸣雨温柔地
  “真琴,宫雪真琴。”真琴回答道
  “是嘛,很好听的名字哦~”鸣雨夸赞道
  “月野,让真琴留下吧,我来照顾她,我向你保证绝对不会给你添麻烦的,所以让她留下来吧!”鸣雨恳求道
  月野瞄了眼鸣雨月野无所谓地说着“随你的便。”
  “太好了呢~真琴。”鸣雨高兴地说着
  “嗯,谢谢你鸣雨姐姐~”真琴高兴地道谢着
  “既然事情都完了,你们还想待到什么时候啊?!”月野坐在沙发上一脸从容地看着手中的书抿了一口桌子上的红茶询问着
  “这么快就下逐客令了啊?多呆一会怎么了?!”栉夜反问道
  “行,你想呆可以~给钱一小时十万,之后你想呆多久呆多久我绝没有半句废话~”月野一脸淡然道
  栉夜一副吐血的样子“你干嘛不去抢啊!你一剑杀了我吧!”
  “阿拉,我怎么会做这种事情呢~我顶多把你打个半身不遂而已~”月野微笑着说着
  “再见!”说完“嘭”地一声巨响栉夜便摔门离去了
  看着栉夜离去的身影月野只是无奈地耸耸肩
  “那我们也回去了,这几天谢谢你了月野。”凪道谢着
  “不必客气,只是顺手而已。”月野回答道
  “那我们也走吧,真琴。”鸣雨温柔地对真琴说道
  “嗯~”真琴对鸣雨点点头“那再见了,月野姐姐~”
  看着众人渐渐消失的身影,空气瞬间安静了下来,一阵微风轻轻拂起窗帘勾起一片树叶的清响。
  “真安静啊~”
  “真的是一群吵闹的家伙~”月野不禁感叹着嘴角轻轻上扬
  与此同时
  【啊~我还真是……虽然一气之下跑出来了但是接下来该怎么做?果然还是要先去找房子吧~】
  “真巧啊,栉夜原来你在这里啊~”一个声音突然打破了栉夜的冥思
  “鸣雨?是啊,真巧啊~”栉夜说道
  “那栉夜你接下来是打算干什么呢?”鸣雨询问道
  “是啊,首先果然还是要先找到住的地方吧~”
  栉夜思考着道
  “那就一起去吧,正好我们也要去,三人合租的话可能比较便宜吧~”鸣雨提议道
  “好啊~”栉夜爽快地答应了
  “不过话说回来那家伙真的很让人不爽啊!”栉夜一想起月野毒舌的那副样子就青筋暴起
  “嘛嘛,因为这就是月野吧~”鸣雨安慰道
  “说的也是,不过我还真想见识一下那个你承受月野毒舌的人向他请教请教~”栉夜说着
  “哈哈,嘛时机到了总会见到的~”鸣雨说着脑内不禁回想起那三个身影起来
  听了鸣雨的话栉夜若有所思地和鸣雨她们渐渐地消失在街道上
  此时另一边
  凪和幽并排走在街道上
  “啊~这两天发生了好多事情啊~”凪感叹道
  “是啊。”幽衬付道
  “但是大家没事真是太好了~”凪安心地说着
  “嗯。”幽默默地衬付着
  总觉得气氛有点尴尬
  “凪……”幽突然停下脚步
  “嗯?怎么了幽?”凪听见自己名字询问道
  “抱歉,把你牵扯进来了。”幽撇过头道
  “现在还在说什么啊,我不是说过了吗?我们是朋友,所以没有什么拖累不拖累的,相反我现在很感谢幽哦~谢谢你至今为止很信赖我,现在我也有力量了我也可以站在大家的身边一起战斗了,能帮到幽和大家我非常开心哦~”凪微笑着说道
  “凪……”看着凪微笑着的样子幽不知说什么好只是温柔地微笑着
  随后幽便继续向前走
  看着幽的背影不知怎么了,总觉得有种很遥远的感觉,凪仿佛在心中决定了什么握紧了下拳头。
  “那个,幽……”凪突然喊住远处的幽
  幽疑惑地看向停在原地的凪
  “那个,幽……我有话想跟你说。”凪表情忧愁地说道
  “其实本来很早就想告诉你了但是一直找不到时机所以到现在才告诉你,那个……幽,我要去留学了……”凪组织语言道
  “!!!”
  幽震惊了一下然后平复了一下心情道“是吗,要去哪里?”
  “德国……”凪艰难地回答道
  幽突然心头一紧
  “呐,幽能帮我一个忙吗?”凪询问道
  幽疑惑地看向凪“什么事?”
  “那个能帮我向大家传达几句话吗?”凪请求道
  “这种事情……你自己去不就好了……”幽不满道
  “如果我可以的话,我就不会拜托幽你了……”凪无奈地说道
  “我知道了……”面对凪的软磨硬泡幽屈服了
  “‘那个……怎么说呢,我们虽然才认识不久但是我现在真的把大家当做最好的朋友!至今为止谢谢你们,虽然可能很突然我要去德国留学了,不能面对面对你们道别抱歉,遇到你们我真的很高兴,谢谢。’”凪深呼吸了一口气微笑着道
  “幽……谢谢你!”不知不觉夕阳渐渐落下染红了浮云,橘红色的夕阳打在凪身上显得此刻的凪格外耀眼
  幽看着此刻的场景不禁入迷了
  “走吧。”幽走出自己的冥想道
  于是两人便肩并肩走在夕阳下……
  第二天凌晨四点半
  幽站在电话面前沉思了片刻拿起电话拨打了一通电话过去
  “嘟嘟嘟”地几声提示音响起没过多久电话便接通了
  “喂,是哪位?”对面传来一阵迷糊的视线
  “栉夜,凪她……”面对对面的人幽只是平淡道
  听着幽的话栉夜瞬间清醒了过来
  半小时后
  此时机场内
  凪正坐在飞机场的候车厅里,一道清亮的女声响起“尊敬的乘客们您好,乘坐AC82635号的乘客请在飞机起飞前20分钟进入检票口检票谢谢,祝您旅途愉快……”
  凪默默地站起来往检票口地方向走去
  就在这时突然一个声音叫住了凪回头一看便被拥入了一个怀抱,凪踉跄地后退了一步。
  “幽……大家……为什么?”凪看着眼前的人惊讶道
  “传话……帮你带到了……”幽默默地说道
  “幽……”面对幽的回答凪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
  “凪,为什么一声不吭地就走掉啊!我们是朋友啊!”栉夜抱怨道
  “是啊,凪。我们还没有好好地道别啊……”鸣雨表情有点悲伤
  “凪姐姐~真琴做错什么了吗?拜托不要离开~”真琴拉着凪衣角请求道
  “大家……抱歉,我只是不想给你们带来麻烦……而且我想微笑着离开所以如果当着大家的面道别的话我……”凪看着众人有点无奈地说着
  “凪才不是什么麻烦!我们是朋友!这种事情是理所当然的吧!”栉夜坚定地道
  “是啊,我才是要谢谢你,那个时候救了我,我觉得遇见凪你真的是太好了,和大家一起相处我觉得非常开心~”鸣雨微笑着说道
  “但是一想到月野那家伙我就来气!”栉夜愤愤不平道
  半个小时前
  “喂……”月野接起电话道
  “月野快点来机场!凪她要出国了!我告诉你……”栉夜络绎不绝地说着
  “你大清早给我打电话就是为了这种无聊的事情?!”月野冷冷地笑着压抑着起床气地愤怒
  “喂!什么叫无聊的事情啊?!这很重要好吧!我告诉你快点……”栉夜还没说完对面就传来一阵忙音
  “那个家伙居然挂我电话!那个冷酷无情地冷血的家伙!”栉夜一想起刚才的事情就生气
  “嘛嘛,栉夜别生气了~”鸣雨安抚道
  “凪,在那边记得照顾好自己。”鸣雨叮咛道
  “没错,好好照顾自己~这边就交给我们吧!绝对会好好保护这里的!”栉夜坚定地说道
  “嗯,我知道了。”凪微笑着回答道了
  “鸣雨姐姐,凪姐姐要离开吗?”真琴恋恋不舍地询问道
  “凪姐姐有重要的事情要离开,但是一定会回来的所以我们一起等她回来吧~”鸣雨蹲下身来和真琴平视温柔地说道
  “嗯~”真琴听话地点点头
  “今天还有上课,那我们就走了,凪再见~”鸣雨微笑着说道
  “嗯,再见~”凪微笑着和众人道别了
  这时凪和幽静静地对视着空气中一时陷入了沉默
  “幽……谢谢你。”凪别扭地说道
  “没什么。”幽撇过头无所谓道
  “你……会回来吧?”幽认真地盯着凪询问道
  “嗯,当然。”凪眼中充满了柔情道
  这时机场的提示音又响起了
  “那,我也差不多该走了,幽你也快回去吧~”凪尴尬地说道
  “嗯”幽漫不经心地回应道
  凪向前走了几米突然停下来撇过头望向幽“幽~”
  听到突然被叫到幽怔了一下回望着凪
  “再见!”说完凪便拖着行李离去了
  “嗯,再见。”幽默默地回应道
  片刻后飞机上
  凪坐在座位上从窗户望着窗外心里有种说不清的负释感
  【大家谢谢,下次见面的时候你们应该会吓一跳吧~】
  凪嘴角轻轻勾起一抹微笑
  凪手中的紫藤花的钥匙突然闪了一下
  空中留下一片飞机飞行后的轨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