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沫汝读作澜沐曦

【原创】悠久少女

第五章 遗失记忆的少女
    凪坐在窗台边无神地望着窗外
  【为什么……月野会知道那件事啊?……她到底是……】烦心地想着
  这时和室的门突然被打开一位紫色发色的中年妇女襟坐地走了进来
  “母亲……”凪看着妇女说道
  “凪,日程安排出来了,下周一,你自己准备一下吧。”妇女说道
  “!……是,我知道了母亲”凪震惊了一下眼神暗淡地回答道
  随后妇女便离开了
  一段时间后
  “欢迎下次光临!”随着门铃声响起一声清脆的女声
  凪提着塑料袋从超市里走出来心不在焉地走着
  【其实真的想好好和幽告别的……但是现在……发生了这种事情别说告别了……连要用什么表情去面对幽都不知道……幽其实对我是怎么看待的呢?】凪心事重重地想着
  凪抬起头望着天空突然一颗水滴掉落在凪的脸颊上随后便下起了朦胧大雨
  凪急忙跑起来寻找躲雨的地方随后凪便来到一个亭子里暂时躲雨
  凪紫色的发丝被雨滴给浸湿黏贴着脸颊上,衣服也被大雨给淋湿了看上去落魄不堪。
  凪怔怔地盯着外面的景色……
  雨珠啪嗒啪嗒地砸在树叶上然后散落,来来往往的行人匆忙地在雨中行走着溅起一阵阵水声,五颜六色的伞盛放出美丽的花朵,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雾气……
  就在凪静静地看着身外的景色时突然瞄到小巷口有一位少女倒在地上于是急忙放下塑料袋不管面前的大雨飞奔了出去
  “那个……小姐你没事吧?”凪来到少女身边担心地询问着
  凪试探地拍了拍少女的肩膀随后少女便向凪的方向倾倒了下来发丝随着少女的脸颊滑落遮住了少女的面容
  凪鬼使神差好奇地把手伸向少女轻轻撩开遮住少女面容的发丝,看到少女的面容后凪突然瞳孔紧缩震惊地看着倒在地上的少女。
  雨越下越大了……
  这时幽正在房间里研究阵法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来了!是谁啊?”幽回应着敲门声向门口走去
  打开门便看到狼狈的凪“凪?!”幽震惊道
  “幽……”凪气喘吁吁地看着幽
  幽看见凪背上的少女神情一紧拉开门退一步道“先进来吧。”
  随后少女被安放好以后幽便安静地坐在少女对面
  就在这时凪突然从浴室里面走出来,乳白的毛巾擦拭着湿润的发丝,凪偏瘦的身躯穿着幽的衣服略微显得有点宽松
  凪纵身坐到幽对面
  “那么现在能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吗?凪。”幽瞟了眼床上的少女询问道
  “……”面对幽的质问凪一时不知该怎么开口一时无言
  “其实就是买东西的途中不小心看见她所以就把她带过来了……”凪小心翼翼地说道
  “你啊~以前带小猫小狗也就算了这次可是人啊!而且她……”幽无奈地说道
  两人纷纷把视线投向床上安详沉睡着的少女
  少女海洋般深蓝色波浪卷的发丝散落在床垫上,深长的睫毛因为刚才的雨染上了一层雾气,雪白的肌肤仿佛珍珠一般让人感到怜惜,但是让人震惊的是少女面容竟然和月野一模一样仿佛是从镜子里面走出来的一样
  “果然很漂亮啊~真的和月野一模一样啊~难道是月野的亲戚吗?”凪着迷地盯着少女猜测道
  “谁知道呢。”幽不屑地说道
  “但是就算去问她恐怕她也不会轻易告诉我们的。”幽说道
  “可能是吧……”凪有点无奈地回答道
  凪看着床上的少女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情不自禁地把手伸向少女就在快接触到少女的有时间少女的睫毛突然眨动了一下,凪惊吓地跌坐在地上
  “动了……”凪怔怔地坐在地上
  “凪!”幽担心地看着坐在地上的凪
  这时少女的脑内飞快地闪烁着一些碎片的画面仿佛像走马灯一样
  头仿佛要炸裂一样少女痛苦地扶着头艰难地睁开双眼道“这里……哪里?”
  看到醒过来的少女幽震惊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你没事吧?有哪里不舒服的地方吗?”凪温柔地询问道
  “我……”少女断断续续地说着脑内突然又闪过什么东西
  “我……是谁?”少女迷茫地看着幽和凪
  “!!!”
  两人听到少女的话震惊地望着对方
  “先喝杯水冷静一下吧。”凪递给少女一杯水说道
  “这下可麻烦了,竟然失忆了……”凪担忧地说道
  “是啊,变得麻烦了。”幽衬付道
  少女怔怔地看着对面的幽和凪
  就在这时罗盘突然发出了警报幽看着桌子上的罗盘犹豫地看了眼凪然后拿起罗盘“凪,我突然有点事情她就先交给你了我马上就回来!”丢下这句话便跑了出去
  “幽……”凪看着消失的背影伸出了手
  凪看着少女仿佛下定什么决心一样紧握了一下双拳
  与此同时幽这边
  当幽来到罗盘反应的地点时便看见四周弥漫的紫色雾气和倒在地上的人们
  幽望向漂浮在空中的金发双马尾的少女愤怒地说道“到此为止了!”
  “嗯?”少女沿着幽的声音看过去
  “又是你!”少女不耐烦地说道
  “但是已经晚了,就凭你那点魔力你以为你能救得了他们吗?!”少女嘲讽道
  “这不是能不能的问题,我绝对会救他们的因为这就是我的使命。”幽坚定地说道
  “呵,使命?愚蠢!那你就试试看吧!”少女说着便开始向幽发起攻击
  空中慢慢出现许多黑色的魔法球跟随少女的指挥魔法球便一齐向幽攻击去
  幽艰难地躲开少女的攻击随后拿出几张咒符道“阳——冥——阴——水”魔法阵便出现在地面上
  【还不够……更多更多……魔力……】
  魔法阵随着幽的思考慢慢扩大
  就在这时魔法球突然向幽攻击过来,幽错及不妨地躲开。
  咒符慢慢从空中飘落下来随之魔法阵也消失了
  “当我不存在吗?狂妄的家伙!”少女一脸轻松道
  因为刚才的攻击幽的手臂轻微被擦伤,幽捂着伤口喘着气
  【因为刚才的阵法魔力消耗太多了……现在根本没有多余的力量对付她……可恶!】
  幽烦躁地望着少女
  “结束了。”少女说着手上产生了新的魔法球
  【到此为止了吗……】幽仿佛接受命运般闭上了双眼
  眼前一黑,并没有预料中的疼痛。
  “什么?!”少女震惊道
  幽睁开眼便看见凪一脸抱怨地挡在我面前
  “凪?!”
  “幽,你这个笨蛋!为什么不躲开啊!如果我不来的话幽你想瞒我多久啊?如果刚才幽就那么死掉了……我会一生自责的!我一直都把幽最重要的朋友……但是现在看来我只是自作多情……”面对凪的连珠炮弹幽不知道从何下口
  “不是,不是这样的!我也把凪当成我最好的挚友!”幽反驳道
  “那么为什么?为什么不告诉我!”凪质问道
  “这是我的使命,跟凪你没关系!而且我不想把你牵扯进来……”幽回答道
  “幽你总是这样……”凪垂下头发丝挡住了凪的表情“总是总是这样什么事都自己一个人承担!稍微依靠一下身边的人不是挺好的吗!我一直在幽的身边啊!也许我很弱是累赘但是……至少和我商量一下啊……”凪猛然抬起头说道不知不觉眼睛已经红了
  “凪……”幽惊讶地看着凪
  “你们已经说完了吗?那么就受死吧!”少女一脸不耐烦地说道
  【已经要结束了吗……对不起凪连你也牵扯进来……】幽看着站在自己身边的凪随后闭上了双眼
  “不可以……伤害……人……”一道清脆的女声突然在凪他们耳边响起
  “叮咚”仿佛水滴滴落在水面上泛起波澜清脆的声音在众人耳边响起
  凪他们睁开眼便看见刚才在幽房间里失忆的少女正站在自己面前
  “你……为什么……”凪震惊地看着自己面前的少女
  “已经没事了。”少女宠溺般地微笑着抬手轻轻揉了揉凪的头
  【怎么回事?这种感觉……好像以前也有过这种经历……】凪呆滞了一下脑内突然飞快闪过一个画面
  紫色的雾气慢慢消失了
  “你是?!”少女震惊地看着眼前和月野同样面容的少女
  【不对!不是那家伙!虽然有着一样的面容但是不对!这家伙到底是谁?竟然不费吹灰之力就把我的瘴气给净化了?!不能小看这家伙……她很强……】少女努力把眼前的少女和月野重合
  金发双马尾少女警惕地看着眼前的少女
  【这家伙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视,现在还没摸清对手的实力枉然出手恐怕会自食其果,暂时撤退比较好……】
  “哼!今天算你们走运下次我绝对不会放过你们的!”少女高傲地说着便离开了
  “这是……得救了吗?”凪看着少女离去的背影楞了楞道
  三人尴尬地互相看了看对方,片刻后众人便回到了幽家里。
  “那个……刚才谢谢你~”凪递给少女一杯水说道
  “没事,大家没事就好。”少女微笑着
  “那么,我们可以进入正题了吗?那个……”幽看着眼前的少女不知道叫什么才好
  “……鸣雨”少女突然开口道
  “诶!”两人惊讶道
  “鸣雨,我的名字。”少女望着幽和凪说道“刚才碰到雨的时候想起来了。”
  “是吗……”凪惊讶了下道
  “那么,鸣雨能问你一个问题吗?你是魔法使吧?”幽询问道
  “没错。”鸣雨毅然决然地回答道
  “果然……”幽意料之中
  “魔法使?”凪一脸茫然
  “那除了自己的名字其他什么都想不起来吗?”幽询问道
  “是……除了魔法以外关于自己的事情什么都想不起来……现在知道的只有‘鸣雨’这个名字而已……”鸣雨略带悲伤地回答道
  “是吗……”幽有无奈地说道
  “那个……从刚才开始就完全听不懂啊~你们两个在说什么啊?魔法使是什么?话说魔法是什么?”凪一脸疑惑地询问道
  “对了!凪你不知道啊。”幽突然意识到
  “魔法就是许多能源集合发出的各种攻击叫做魔法,然后这个能源被我们称作魔力,我们使用魔法的人就被称作魔法使,魔力是发动魔法最重要的因素,所有人的身体里都存在魔力但是这个魔力能操纵自如的只有魔法使们,普通人无法以自己的意识操控身体内的魔力没有学习过基础的魔法知识的话。”鸣雨解说道
  “是这样啊~”凪恍然大悟
  “那幽也是魔法使?”凪询问道
  “不,我是阴阳师。”幽回答道
  “阴阳师?”凪一脸茫然
  “和魔法使是差不多的原理,利用体内的魔力我们阴阳师将他称之为灵力,以灵力为基础用阵法和咒符引发术式发出各种攻击防御等。”幽解释道
  “好厉害的样子~”凪懵懵懂懂地说道
  “说起来,还没自我介绍吧?我的名字是吹茗凪,请多指教鸣雨~”凪看着鸣雨微笑着
  “岚幽,请多指教鸣雨。”幽淡淡道
  “岚?!那个阴阳祭当中有名的岚家。”鸣雨惊讶道
  “你也听说过吗?”幽望向鸣雨
  “当然,毕竟岚家可是阴阳祭中数一数二的家族。”鸣雨说道
  “不过话说回来,果然很像啊~和月野。”凪看着鸣雨说道
  “诶!?”鸣雨一脸惊讶
  “最近刚转进我们班的一位转学生叫宫雪月野,鸣雨你真的和月野很像就像从镜子里面走出来一样!”凪看着鸣雨说道
  “她是什么样的人?”鸣雨好奇地询问道
  “月野?是啊~我们也才认识不久我也不是很了解,月野是个很厉害很酷的有点神秘的人但是偶尔总觉得月野有种不可接近的距离感但是她是个好人吧~”凪微笑着
  “你啊!跟你说过很多次了,不要根据人的表面来判断一个人。”幽对着凪指责道
  “才不是表面,我有好好和月野聊过而且那个时候……月野救了我,幽认为月野是坏人吗?”凪望向幽
  “这个……不是这样的但是……”幽解释道
  “那就行了吧~”凪微笑着说道
  “但是即使有着相同的面容性格完全不同呢~鸣雨非常温柔给人很温暖的感觉和月野完全不一样~”凪
  “谢谢。”鸣雨温柔地微笑着
  “笨蛋,两个不同的人性格当然不一样啊!”幽鄙视般瞟了眼凪
  “不过你们两个长得这么像说不定真的有什么关联啊?”凪猜测道
  “就是真的有什么关联月野她也不可能这么轻易地告诉我们的吧。”幽理所当然地说道
  “可能是吧……”凪不确定地衬付道
  夜晚慢慢降临了,今晚又是一个谜团重重的夜晚……
  夜晚的高楼上刮过一阵阵微风,冰蓝色的发丝随风舞动着一位少女矗立在这里……
  少女露出一抹鬼魅的微笑“那么,游戏开始了~”少女的眼中闪过一道银白色的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