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沫汝读作澜沐曦

【原创】悠久少女

第九章 学园生活开始
    微风轻轻拂起窗帘,温暖的阳光渐渐打进窗内折射出一抹倒影,教室里是同学们嘈杂的聊天声。
  “叮叮咚咚”的上课铃突然响起,同学们不紧不慢走向自己的座位上,一瞬间空气陷入了暂时的安静。
  老师走进教室走到讲台上表情有点凝重道“那个,同学们在上课之前有个消息要通知大家。”
  语毕下面的同学们又开始躁动起来
  “那个安静一下,学生会会长吹茗凪同学被邀请去往德国留学了。”老师通知完一条消息后下面的同学纷纷发出不可置信的话语
  “骗人的吧?”“会长去留学了……”“这种事情……我不相信……”
  “嘭嘭!”老师拍了拍桌子道“安静一下!我知道茗吹凪同学去留学了大家很伤心,但是吹茗同学她一定也不希望大家因为她的事情而让大家伤心所以大家打起精神吧!”老师鼓励着众人
  众人听到鼓励的话语便安静了下来
  与此同时老师接着说道“那么,我接下来通知下一个消息,从今天开始又有两位新同学要来到我们班级了大家要好好相处哦。”
  很快大家便被老师新的话题所吸引了
  “又是转学生?!”“今年的转学生还真是多啊?”“是男生还是女生啊?”“希望是个好相处的人啊~”
  “进来吧~”老师说着随后门便被打开
  随后两位少女便走了进来两人流利地在黑板上写下自己名字
  “初次见面,我的名字是爱川栉夜请多指教~”橘色长发的少女自我介绍着相对身旁羞涩的少女来说比较开朗
  “那个,我是宫雪鸣雨,以后请多多指教。”深蓝色波浪卷长发的少女略带紧张地说道
  片刻后下面便响起一片掌声
  “宫雪不是和……”“是啊,而且她们长得好像啊~”“喂喂,这根本不是像而是从一个镜子里走出来的好吧?!”
  看着与月野同样面容的鸣雨大家议论纷纷地讨论着
  而当事人月野却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闭目养神着仿佛从刚才开始完全没有注意到鸣雨她们
  “好了,大家安静下来!那么爱川同学和鸣雨同学就随便找空位置坐下就可以了~”老师说道
  “好的,老师!那么,既然会长去留学了那我……”栉夜还没说完突然被打断
  “我拒绝,我可没有和猴子坐在一起的兴趣~”虽然月野从始至终都是微笑着但是嘴上却是狠毒地嘲讽
  “猴……猴子?……你!你说谁是猴子呢?!”栉夜慢半拍后反应过来道
  月野只是微微一笑转过头望向窗外不理会人的炸毛
  “好了好了,栉夜我们还是到别的地方坐吧~”鸣雨劝说道
  【你给我记住了!】栉夜暗自在心里记了月野一笔
  随后就到别的座位坐下了
  与此同时
  三年(B)班
  “初次见面,我是宫雪真琴,以后请多多指教!”一位橙色双马尾看似很活泼的少女在讲台上说到
  语毕下面便响起一片掌声
  角落里一位不起眼的黑发少年直直的盯着讲台上的人面无表情不知道在想什么
  下课时候
  栉夜和鸣雨纷纷被众人围住
  面对众人络绎不绝的问题两人只是细心地回答着
  “呐呐~鸣雨同学难道和宫雪同学是姐妹吗?”“对啊对啊,是不是这样啊?而且你们两个是一样的姓氏,长得也非常像!”“那根本不是长得像好吧?!根本就是完全一样吧!”
  “没错,我们是双生子的姐妹。”鸣雨回答道
  “果然是这样,但是鸣雨同学真的是有一个非常酷的姐姐啊~”
  “额……那个,抱歉我才是姐姐……”鸣雨有点尴尬地解释道
  鸣雨此话一出空气突然沉寂了一秒随后众人震惊道“骗人的吧?!”
  众人一脸不可置信地望向鸣雨
  “说真的哦……”鸣雨微笑着说道
  众人望了望坐在窗户边不知在想什么的月野然后又看了看眼前的鸣雨顿时有点黑线
  【完全看不出来……】此刻众人的心里活动
  “噗哈哈!”栉夜捂着肚子强忍住笑意但是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这里宫雪同学就会教导我们‘不要被人的表面现象所迷惑’”栉夜故作认真还没坚持三秒就喷笑了
  “是啊,特别是某人看上去是个好学生其实是个挂三科的学渣而且还是个八卦的猴子~”栉夜还没嘚瑟没多久便被月野的毒舌会心一击
  “你!”栉夜愤恨地望着眼前的人
  “阿拉?我说错了吗?爱川同学~”月野微笑着道
  面对月野的问题栉夜一时无话可说
  就在空气陷入尴尬时班级的门突然被打开
  班长气喘吁吁地冲了进来
  “班长?”众人疑惑地看着冲进来的班长
  “大家……请到礼堂去集合……校长老师他们有……重要的事情要宣布……”班长气喘吁吁道
  被打断的八卦,没办法大家只好去往礼堂集合了。
  “到底有什么事情啊?班长你知道吗?”
  “这个,我也不是很明白啊~嘛,到了就知道了。”班长回答道
  没过多久众人便来到了礼堂,看着聚集在礼堂所以的学生们大家不禁在心里感到一丝疑惑
  “那个,在大家珍贵的时间召集大家在此对大家感到抱歉,在这里我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宣布……吹茗凪同学前几天被德国的名舞学校邀请已经去往留学了现在学生会会长的位置欠缺在此现在继续新的学生会会长的选举。”校长在讲台上讲解到
  语毕下面即刻响起一片讨论声
  “骗人的吧?会长她……”“就是啊!”“但是新的会长会是谁呢?”
  “爱名……”优子担忧地望向身旁的好友
  “我没事,优子我绝对会当上学生会长的!”爱名坚定望着前方道
  “……嗯,爱名的话一定可以的。”优子愣了一下鼓励道自己的好友
  “那么,接下来我来宣布一下会长的候选人,学生会副会长家田阅光学生会体育委员岚幽学生会风纪委员宫雪月野以上人员为学生会长候选人。”教导老师宣布道
  “喂,给我等一下!我好像从来没说过我要参加什么候选人吧?知不知道要尊重人权主义啊?是政治没学好吗?那么我建议你重新去学习一下比较好哦~教导老师~”月野微笑着说着
  此刻礼堂里的众人震惊地看向月野仿佛受到晴天霹雳的惊吓一般一个个脸白了又青
  【她……竟然顶撞了教导老师……那个风言厉行的鬼一样教导老师……】
  众人如此想着
  就连平常一直冷静的幽也不禁透露出一丝震惊
  【那个教导老师可是连凪都有些不擅长对付……她竟然……】
  “宫雪你!”教导老师听了月野的嘲讽愤怒地怒视向月野
  “嘛嘛,教导老师冷静一下~”校长劝解道
  “校长!”教导老师激动道
  “好啦好啦~”校长安抚着
  无奈教导老师只好作罢吃瘪地瞪了眼月野
  看着吃瘪的教导老师月野故作无辜地耸耸肩
  “美雪同学,学生会长是非常重要的职位现在没有学生会长学生会的大家自然应当参加竞选早日选出会长才是。”校长说道
  “我能拒绝吗?”月野装作一副认真询问道
  “不行!”两人异口同声坚定决然地拒绝道
  “好吧。”月野无奈地说道
  就在众人被这奇景呆住之际突然一个声音响起来
  “教导老师,我要申请参加学生会会长候选人然后打败你!”爱名向月野大放狂言道
  众人被这接二连三的震惊又给吓得白了脸
  【喂!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我们的群众路人甲同学们表示心脏承受不起啊~
  “噗哈哈哈哈!”月野突然笑了出来
  广阔的礼堂里只回响着月野磁性的声音
  爱名不满地皱了下眉头道“有什么好笑的?!”
  “没有,你真的是有趣的人呐~”月野微笑着说着
  就在爱名一脸疑惑时月野突然开口道“呐,教导老师就让她也参加吧~”
  听到月野的话三人不禁有些惊讶
  “但是她还是三年级……”教导老师还想说什么都是月野打断了教导老师的话
  “校长你觉得怎么样?看在我的面子上~”月野说道
  “行吧。”校长考虑了一下说道
  “校长?!”教导老师听到校长的回答有点震惊
  爱名本人也有些惊讶
  “嘛,偶尔也要给低年级的学生尝试一下机会啊~你说是吧教导老师?那就这样决定了吧。”校长和蔼地说着
  “……”无奈教导老师也只好同意了
  【诶?什么……我成功了?】
  爱名对刚才发生的事情有点恍惚
  “那么我重新宣布一下,参加会长候选人如以下几位学生会副会长家田阅光,学生会体育委员岚幽,学生会风纪委员宫雪月野,三年A班本岛爱名以上,这周的星期天将进行选拔请大家准时到达,那么散会。”教导老师再次宣布道
  “那么,你就努力打败我吧~小学妹~”月野轻挑地说着从爱名身边走过
  爱名怒视着月野直至月野背影消失在少女的视线里
  午休时刻
  “月野姐姐果然好厉害啊!”真琴冒着星星眼仰慕地感叹道
  “有吗?我倒是一点也不想去……”月野颓废地托腮撑着桌子
  “哈哈哈!不愧是月野大人啊!”栉夜幸灾乐祸地大笑着道
  “栉夜,想死吗?想死直说我成全你~”月野微笑着发着黑色气场道
  看着眼前这个笑面虎栉夜不自觉发冷道“没有,什么都没有。”
  突然栉夜突然想起来什么质问道“说起来我还差点忘了一件事要问一下我们敬爱的风纪委员大人呐~今天早上的事情你什么意思?!”栉夜忍住愤怒微笑着头爆青筋
  “阿拉?难道这么久不见你连国语也挂科了吗?”月野故作惊讶道
  “哈?”栉夜突然蒙了一下听到月野下一句话后瞬间爆发
  “听不懂人话吗?那么建议你可以重新去学习一下哦~字面上的意思哦~”月野微笑着回答道
  “你!”栉夜生气地瞪着月野
  “干嘛?”月野一脸无辜地对上栉夜的视线
  “……”栉夜被盯地发毛立马怂了“什么都没有……”
  “那么,接下来怎么办?”鸣雨小心翼翼地询问道
  “爱怎么样就怎么样!”说着月野便烦躁地把头扭到一边望着窗外
  无奈众人只好去干自己的事情去了
  选拔前一天
  “好了,这就是全部了。”爱名费劲地把一叠叠书搬到桌子上后道
  “还以为你这么早要干嘛呢?原来是来图书馆啊~”优子随手拿起桌子上一本书看了起来“但是怎么了吗?突然想来学习?”
  “这当然是为了学生会选拔做准备啊!”爱名亢奋地说着
  爱名此话一出优子突然愣住了“诶……”
  “虽然这些我已经全部都会了但是以防万一还是再复习一遍。”“哦,还有这个。”“这个也是……”爱名滔滔不绝地说着
  “那个,爱名……”看着正滔滔不绝的人优子轻轻叫道
  见人没反应优子便大声叫道“爱名!”
  顿时空气陷入了沉默……
  “嗯?怎么了?”爱名楞了一会呆滞地询问道
  “那个……爱名,我知道你现在很兴奋但是……我想选拔应该是不会考学习的……”优子有点尴尬地道
  “诶!”爱名顿时愣住了
  “而且啊~爱名和前辈他们根本不是一个年段好吗?!如果真的考了学习的话这明显对不利啊,老师他们是不会这种事的,所以我认为选拔是不会考学习的……”优子默默地说着
  空气突然沉寂了几秒
  “是这样啊……”爱名有点尴尬
  “噗哈哈哈哈!”看着爱名这幅样子优子不禁笑了出来
  “什么嘛,有什么好笑啊!”爱名一副不开心的样子
  “不,只是每次爱名都会这样为了自己喜欢的事情非常努力偶尔也会做一些蠢的事啊!这种时候爱名非常让我安心哦。”优子微笑着说道
  “优子……”听了优子的话爱名顿时有点不好意思
  “那么,接下来怎么办?”优子询问道
  “既然学习行不通那就从运动入手!”爱名兴奋地说道
  “好像有点道理……”优子思考着
  “那,走吧!”爱名说着
  “诶?现在?!”优子惊讶道
  “当然啊!”爱名理所当然地说道
  一个小时后,广场上
  “我不行了……稍微休息一下吧,爱名……”优子精疲力尽地询问道
  “不行!马上……选拔了,得抓紧时间才行……”爱名气喘吁吁地道
  “但是……我真的……不行了……”优子精疲力尽地坐在地面上道
  “最后一球啦!再坚持一下吧!”爱名鼓励着道挥动着球拍
  “诶?!”优子一时没反应过来球便向优子飞了过来
  “优子!”看见球向自己的好友飞去爱名担心地叫道
  优子害怕地闭上眼睛但是并没有预计中的疼痛
  优子慢慢睁开眼睛便看到一个身影挡在自己面前替自己接住了球
  “真……由……前辈……”爱名有点震惊地看着替优子接住球的人不知不觉球拍掉到了地上发出“哐当”一声
  “诶?真由前辈!”听到爱名的话优子震惊地看着面前的人
  “哟!优子,爱名~好久不见在这里遇到真是巧啊~怎么样?要不要去喝点东西啊?”真由微笑着询问道
  “……”两人沉默着互相对视了一下可能是默许的意思
  “哗啦”
  冰块在汽水里轻轻滑动着一下
  此时三人正面对面坐着,三人的面前放着一杯柠檬水
  “说起来,你们两个为什么会在这里呢?”真由拿起面前的柠檬水喝着询问道
  “我只是帮爱名练习而已……”优子有点尴尬地说道
  “练习?爱名要参加什么比赛吗?”真由一脸疑惑
  “明天学生会的选拔。”爱名默默地回答着
  “学生会?”真由疑惑地看着两人
  “凪前辈她……去留学了。”爱名回答道
  “凪她……”真由有点惊讶“是吗……”随后微笑着
  “真由前辈……你……那件事情……”爱名担心地说着
  “……那件事情的话,我已经没事了~”真由微笑着回答道
  “那天之后我认真的想过了,我觉得月野她说的没错……我确实只是一个软弱的胆小鬼而已……”真由感叹道
  “真由前辈!”听到真由前辈的话爱名激动了起来
  “爱名,听我把话说完。”真由静静地看着爱名
  “真……由……前辈……”爱名面对真由前辈的话有点不知所措“我知道了……”爱名只好安静地聆听
  “自己一点也不强大,所以看到爱名这么把自己当做目标我非常害怕……怎么做才能不辜负你的这份心情,我非常迷茫像我这样的人真的有被你作为目标的价值吗?我非常迷茫……我加入学生会已经差不多有三年了……时间真的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东西啊~平淡的生活,忙碌的工作,不知什么时候我渐渐淡忘了自己最初的目的了……”真由迷茫地说着
  “吶~爱名你……为什么要加入学生会呢?为什么……要把这种人作为目标呢?”真由询问道
  “这是因为……真由前辈……”看着真由前辈的表情就在爱名想要回答时
  【啊嘞?为什么……我……想不起来了?】
  “想不起来也没事哦,慢慢寻找就好了,只是不要忘记了你最初的目标……”真由说道
  “真由……前辈……”爱名有点不知所措
  “爱名你好像很讨厌月野吧?为什么?”真由好奇地询问道
  “这是因为……她用那种口气对真由前辈……而且我讨厌她的那种口气,总而言之就是讨厌啊!”爱名回答道
  “但是爱名你一点也不了解她吧?”真由温柔地说着
  “这个……”爱名有点理亏
  “爱名,用一种眼光去看待一个人可不好哦~爱名你去了解她的话一定会有不同的发现的你说不定会理解她的……”真由对爱名道
  “她?”爱名有点不太相信
  “那么,我也是时候该走了,今天遇到你们我很开心哦~爱名,选拔加油呐~”说完真由就离开了
  “嗯……”爱名默默回答着
  第二天,选拔当天。
  现场,人群纷纷而入,大家都满怀着猜测。
  “呐呐~你们认为说会是学生会长啊?”“果然岚君比较有可能吧?毕竟岚君可是体育全能而且他跟会长也很熟啊~”“我觉得宫雪同学和爱名不是也很有可能吗?宫雪同学很厉害的样子~爱名的努力我们至今为止也看到了啊~”“那副会长呢?”
  想起副会长众人不禁有点黑线
  最终这个话题也不了了之了
  “非常感谢大家的到来,你们我宣布学生会长选拔现在正式开始!”教导主任说完下面便响起一片掌声
  爱名怒视着盯着月野
  月野只是轻浮地露出一抹微笑
  此时选拔已经过了一大半了然而现在却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情况
  “没想到月野竟然是第一然而那个一直以来以学生会为目标的爱名居然是最后一个……”
  “然后现在……最后的一个选拔项目竟然是团体赛?!而且还是那个爱名和宫雪一个队!”
  实在是让人有点错防不及
  【可恶!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一定要在这一局获胜才行……我决对不会输给她……】爱名看着场上的比分如此想着
  爱名奋力地追逐着场上的球,现在的爱名已经精疲力尽了……
  “糟糕了!”看着眼看就要被投进的球
  就在球快要进篮之际,不知什么时候月野来到篮下。
  月野轻轻一跃轻松地拦下了一球,并快速地反击了一球。
  爱名只是呆呆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
  “什么时候……”
  突然爱名突然意识到什么环视了一下球场上
  “不是真的吧……”爱名有点不敢相信“她……把这个球场上的所以人……全部都好好注视着……”
  爱名仿佛自嘲般笑了笑
  【我真的是个笨蛋啊……终于意识到了……真由前辈说的话意义……我不是为了学生会而加入学生会也不是因为真由前辈……正确来说我是为了真由前辈身边那份闪耀所以才加入学生会的……我想做的……是帮助时对自己展现的那份微笑……】
  【现在是团体赛而不是个人赛……把感情带进来我……这是个笨蛋……】
  “宫雪前辈……接下来反击吧。”爱名背对着月野认真地道
  “看来你已经察觉到了啊~”月野意味深长地说着
  接下来十分钟内,月野她们也压倒的势力获胜了
  “辛苦了,那么我就宣布一下接下来学生会的会长的人选吧,根据今天一天的选拔,判断力团体精神,我宣布学生会长是—宫雪月野。”教导主任宣布道
  空气突然沉默了一下随后便响起一片掌声
  “恭喜你,宫雪前辈,今后请多多指教……会长。”爱名向月野伸出手有点不好意思地祝贺道
  月野有点惊讶地微笑着
  不仅仅是月野就连众人包括爱名的好友优子都有点震惊
  没想到平时那个最讨厌宫雪前辈的爱名居然会主动和宫雪前辈说话而且祝贺……
  “然后另外,本岛爱名将加入学生会。”教导主任此话一出爱名不自觉地有点震惊
  “你的努力我们一直看着哦,本岛恭喜你。”教导主任微笑着道
  爱名感觉有点不可思议
  “恭喜,以后请多多指教~爱名。”月野轻轻摸了一下爱名的头便从人身边走过露出一抹微笑
  与此同时黑暗深处
  “令人痛恨的魔法使们……竟敢伤害我可爱的令妹……你们就好好享受这短暂的和平吧……”
  “没事的哦~兄长大人一点会给你报仇的……所以安心睡吧~”少年轻轻拂过少女的发丝
  透露出一丝危险的气息
  月野突然察觉到什么皱了一下眉头,一阵微风轻轻拂过月野的发丝
  “开始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