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沫汝读作澜沐曦

【原创】悠久少女

第十章 朋友

清风微微吹起树枝轻响,“叮叮当当”的下课铃声在走廊里回响着,下课后同学们交谈吵闹的喧闹声打破了片刻寂静,喧闹的气氛搭配着清新的空气却显得格外安详。

“早上好,会长~”

“早上好~”月野微微笑着从人身旁走过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大家已经大部分习惯了新的会长了

而且相处下来大家也发现月野并不是很难相处不过还是会给人一种难以接近的感觉

“月野长得也很漂亮,运动也很好,而且现在感觉性格也还不错啊~”

这里有句话说得好『不要被事物的表面现象所迷惑』

此时学生会室

“啊啊~好累啊~呐呐,幽你帮我看吧~”月野耍赖般地瘫在桌子上

“累什么累啊!你完全没开始好吗?!”幽斥责道

“但是好麻烦啊~而且好无聊啊~”月野整个身体趴在桌子上幽怨地道

“不行!快点给工作!”幽催大声地催促道

“切!”月野不满地一声“副会长~”随即把目标转向副会长微笑着道

“会长,你加油。”副会长回应着月野的微笑微笑着道

月野的脸顿时黑了“你们这群无情的家伙……我要诅咒你们……直到地狱也诅咒你们……”随后幽怨故作伤心地碎碎念念着

爱名经过这一个星期的相处看着这吵闹的气氛司空见惯般拿着自己需要的资料便走出了学生会室

【确实长得漂亮,运动也好,但是……性格……这叫什么性格不错啊←_←明明是最糟糕的性格好不?!】

栉夜对不明真相的同学们不禁在内心吐槽道

这时月野一个眼刀甩过去“烦人!给我闭嘴!怎么不爽?不爽来咬我啊?!”

【……差点忘了这家伙还有这技能……】栉夜顿时黑线

“是是,知道了公主殿下——”栉夜不满地故意在“公主殿下”这个词加了重音道

“想死吗?想死直说我成全你!”月野微笑着散发着黑气道

看着某人威胁的表情栉夜后怕地飞速地逃离了现场最后还扮了个鬼脸

“嘎嘣”关节作响的声音,月野忍住愤怒手握成拳头冷笑道“很好栉夜,你给我等着……”

赤鸣只是尴尬地笑了笑,幽黑线地看着。

与此同时真琴这边

三年(B)班

喧闹的同学们的交谈声,嬉戏打闹的追逐的身影。

“那么,待会见呐~真琴~”说着几个女生便向真琴挥手离去了

真琴转身突然看见有一位黑色头发的少年站在自己身后

真琴疑惑地在少年面前挥了挥手然而少年毫无反应,认为少年大概不是找自己以后真琴便打算离开了。

可是真琴还没跨出几步一个声音突然响起“你,那个会长是什么关系?”

真琴停下脚步转过身疑惑地看着少年

【会长是指月野姐姐的事吧?】

“那个,你是?”真琴在脑中思考着询问道

“回答我的问题。”少年并没有理会真琴的疑惑

“为什么?”真琴有点疑惑少年的问题

“你们是同一个姓氏。”少年极其简单地回答道

“那个,赤鸣姐姐是我的姐姐月野姐姐是赤鸣姐姐的妹妹……所以也是真琴的姐姐。”真琴整理着自己的思绪回答道

听完真琴的回答少年便没留一句话就离开了

“那个……”真琴本想叫住少年不过人已经走远了

“啊?走掉了……他到底是谁?”真琴看着少年离开的方向疑惑地想着

一阵微风轻轻拂过“沙沙沙”的声音……

“叮叮当当……”下课铃声响起来了

教室里是大家熙熙攘攘交谈的声音,操场上飞扬起的微风是少年们热血沸腾的运动。

“爱名!”

此时正站在远处抱着一叠叠文件的爱名突然听见有人在叫自己转过头便看见真琴大老远就在跟自己打招呼

“爱名~”真琴疾步地跑走到爱名身边道

“是真琴啊~”爱名回应道

“哇⊙∀⊙!”看着爱名手中厚厚的资料真琴感叹着“爱名你现在是要去学生会吗?”

真琴询问道

“没错哦~”爱名回答道

“优子也是?”真琴看着爱名身旁的优子询问道

“我是去帮忙的。”优子微笑着说道

“真琴你也要去学生会?”爱名试问道

“嗯,我要去找姐姐她们~”真琴点点头回答道

“是吗,那一起走吧~”爱名提议地说道

“嗯嗯~”真琴高兴地点点头

“爱名,那个好像很重的样子要不要真琴帮忙啊?”真琴呆呆地看着爱名手中那厚厚一叠的资料询问道

“没事没事,这点东西没关系~”爱名微笑着自信的说道

“好吧~”真琴乖巧地回答道

“对了!我有件事想问爱名~爱名呢是很厉害的人吧?”真琴懵懂地望向爱名道

“当然了,我可是我们年段的top哟~”爱名骄傲地说道

“那,爱名我们年段的人都认识吗?”真琴两眼星星地询问道

“嘛,基本上可以这么说~”爱名回答道

“怎么了?你想找什么人吗?”爱名疑惑道

“不是,只是今天早上有一个奇怪的男生向我搭话有点在意所以想问问爱名你会不会知道~”真琴解释道

“哦~那你说说看是什么样的人?说不定我认识哦~”爱名颇有兴趣地询问道

“那个……黑色头发有些冷漠的男生……”真琴回想着回答道

“黑色头发……冷漠……和我们同年……”爱名思考着突然停下了脚步表情变得沉重

“嗯?怎么了爱名?”真琴疑惑地望向突然停下脚步的人

“真琴……你还是少和他接触比较好……”爱名冷不丁地道

“诶?突然为什么……爱名你认识吗?那个男生?”真琴询问道

“嘛,姑且算是认识吧……”优子回答道

“优子……”真琴疑惑地看向两人

“他的的名字是木之下曜,怎么说呢……他是个奇怪的家伙,他是个比较阴暗的家伙总是一个人,而且别人和他搭话他完全不理会,仿佛就像故意避开我们一样,以前我们也想过试着和他拉进距离让他融入到大家里面,但是那家伙完全不领情真的让人火大,而且他总是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们,总觉得有点难受,总而言之真琴你还是少和他接触比较好!”爱名解释道说完便继续走着

此时真琴突然停了下来,脑中突然回想起今天早上的那个背影

【非常非常……很寂寞的样子……】

“我决定了。”真琴突然冷不丁地冒出一句

“诶?”两人转身疑惑地看向真琴

“我要和木之下同学做朋友~”真琴一脸灿烂地微笑着道

听着真琴的话两人顿时当机了

爱名默默把文件交给身旁的优子,默默走到真琴面前手贴上真琴的额头随后又贴上了自己的额头一脸疑惑道“没发烧啊?”

“你干什么啊爱名~我没生病!”真琴抱怨道

“你认真的吗?”爱名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

“认真的哦~”真琴理所当然地回答道

“你……刚才我说的话你没听见吗?!”爱名无奈地询问道

“听到了哦~”真琴认真回答道

“那为什么?!”爱名质问道

“因为……那个男生……不是什么坏人啊~”真琴一脸纯真地微笑着回答道

“你这判断到底是什么依据啊←_←”爱名

“嗯……”真琴思考着道“直觉~”

此时爱名内心真心一巴掌盖在这个天然的家伙脸上

“你赢了……”爱名无奈道

说着便向优子走去拿起之前交给优子的资料道“随便你好了,反正我不管了。”爱名对真琴放弃般自顾自地走着道

“爱名,我知道你们是担心我,但是没关系的,木之下同学一定不是坏人的所以放心啦~我一定会和他成为朋友的~”真琴微笑着道

“但愿如此吧~”爱名无奈地衬付道

此时操场上阳光照射在地面上让人感觉有点耀眼,同学们愉快地在操场上嬉戏玩耍交谈着,男生们在操场上挥洒着汗水。

树荫下一位黑发的少年一个人安静地坐着看着自己手中的书。

就在这时少年头顶突然响起一个声音

“呐,你是木之下君吧?我是宫雪真琴今天早上我们见过哦,你还记得吧?那个,木之下君请和我做朋友吧!”真琴微笑着道

“哈?”木之下一脸意义不明看着真琴

“意义不明。”说着木之下扫了真琴一眼起身背对着真琴便离去了

“等一下,木之下君?”真琴对远处的人叫道

但是木之下并没有停下的意思

看着人远去的身影真琴紧握了一下拳头“木之下君……我绝对会让你成为我的朋友的!”

听到真琴的话内心突然一震转过头便看见真琴仿佛太阳一样温暖的笑容

木之下突然愣住了随后便继续走着离开了“无聊……”木之下轻轻低语道

真琴静静地看着那远去的身影……

“真琴~”就在这时真琴背后突然响起一个声音便看见站在自身后的赤鸣姐姐和栉夜前辈

“赤鸣姐姐?还有栉夜前辈?为什么会在这里呢?”真琴疑惑地看着两人

“刚好来散步而已,事情我们听爱名说了”赤鸣对真琴淡淡道

“真琴你为什么要执着于那个木之下君呢?”栉夜询问道

“只是因为……他看上去非常寂寞的样子……”真琴回想起木之下君那时孤单的背影真琴不自觉露出一抹悲伤的表情随即定睛坚定的眼神对上面前两人的眼

“而且我明白……他的心情,和以前的我一样的眼神……所以我想要帮助他,想和他成为朋友!”真琴阳光地微笑着道

听着真琴的话两人突然愣神了

“……对不起”赤鸣有点自责

“没关系啦,现在大家都在真琴身边赤鸣姐姐也在,真琴非常高兴幸福了!”真琴微笑着

“真琴一定可以的,加油!”赤鸣微笑着给真琴鼓气道

“……,嗯!”真琴愣了一下随即展现出元气的微笑

便朝着木之下走去的方向跑去了

两人看着真琴离去的背影不自觉各自浮现出各自的触感

【如果……自己也能像真琴这样向前迈一步的话……也许我和“她”的关系可能会比现在好一点吧……】

【“她”也会觉得寂寞吗?】

两人各自的触感望向远方脑内重叠的那个蓝色身影,重叠的话语。

【……不,果然不可能……】

就在这时不知何时突然出现在两人身后的月野开口道“喂,你们两个杵在这干嘛?当门神啊←_←碍事闪开”

两人转身被突然出现的月野吓了一跳惊讶地望向月野随即平复了心情

“我说你啊你就不能不毒舌吗……”栉夜抱怨地望向月野吐槽道

“啊啦~那还真是抱歉不能~”月野微笑着道果断拒绝

“你!”栉夜有点气愤地看着眼前的人说不出话

“所以你们俩在这想什么呢?这么专注~”月野看着人吃瘪的样子甚是愉悦询问道

两人停顿了一秒相继不约而同道“……没什么”

看着两人不约而同的小动作月野尽收眼底不在意道“是吗~”

“啊啊啊~快点回去工作好了,学生会真是忙啊~”月野感叹着手抵在后脑勺穿过两人中间轻松地向前走着

“……你根本什么都没干好吧!”栉夜吐槽道

看着不远处的月野与自己的距离忽然纵升出一丝空落感

望着不远处的两人赤鸣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带上以往的微笑跟上两人

与此同时真琴这边

“等一下,木之下君!”真琴拉住木之下的手臂

木之下转身看向真琴“你还有什么事?如果还是刚才那件事你放弃吧,放手。”

木之下淡淡地说着

“我说过的我是不会放弃的,我一定会让你成为我的朋友的!”真琴坚定地对上木之下的眼睛

“为什么这么执着于我?”木之下微微皱眉不解道

“因为……你看上去很寂寞”

真琴的话触动到木之下,突然怔住了

“而且我明白你的心情……因为以前我也和你有着同样的眼神,寂寞但却羡慕的眼神……”真琴

被戳中的话语触动着木之下的心弦

【没错,我们是同样的人……和月野姐姐不一样……】

真琴陷入了回忆……

“不要太接近他们比较好对你而言,太接近到最后受伤的是你自己”月野冷冷地道

看着背对着自己的月野姐姐内心不知为何异常的平静

“月野姐姐你一个人不寂寞吗?”

月野转过身对上真琴的视线

对上月野姐姐的视线周围寂静无声仿佛能听见微风的声音

【月野姐姐的眼睛十分漂亮……一望无尽什么都看不到,月野姐姐的眼睛里……没有自己……一片灰色……】

真琴退出回忆望向木之下,真琴放开拉住木之下的手

真琴对木之下伸出手郑重道坚定地对上木之下的视线“木之下君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

【不知为何对上她的视线有一丝恍惚和动摇,平静多年的心出现了动摇……自从我的父母出车祸离开我后我一直是一个人,大家远离我偶尔自己也很羡慕他们但是自己至今为止一直一个人这样努力过来了,但是现在……】

对上真琴不知为何我有点相信她和自己是同样的人,鬼使神差地握住真琴的手

“……请多指教。”

听到木之下有点迟钝的话语真琴开心地回握住木之下的手阳光地微笑着“嗯,请多指教曜君!”

微风轻轻拂起,远处的学生会室里月野站在窗外微微眺望着站在操场上的真琴和木之下随即便离开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