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沫汝读作澜沐曦

【原创】悠久少女 第三章 凪的疑惑

    “话说昨天那个到底是什么啊?”凪回想起昨天朦胧中看到的幽和岛田对战的场面疑惑地想到
  “而且一想起昨天竟然撞到柱子晕过去了……就觉得好逊啊……”凪不禁回想道
  不知不觉间凪已经走到了教室然后便坐到自己的位置上思考着昨天的事情
  这时幽突然对凪说道“哟!凪,早上好。”
  “额……哦!是幽啊~早上好~”凪反应过来说道
  “嗯?怎么了吗?和一直的你不一样啊?有什么烦心事吗?”幽察觉到凪的反应询问道
  “没有~只是有点睡糊涂了~”凪笑着说道
  “你真是的……(¬_¬)”幽无语地说道
  “哈哈~”凪尴尬地笑着【昨天的那个果然是梦吧?说的也是那种东西怎么可能存在吗?果然是最近太累了睡迷糊了吧~嗯嗯~一定是这样!】凪看着幽想道
  “喂!盯着别人的脸发什么呆啊?!”幽感受到凪视线说道
  “诶?我才没有看你!我只是在冥想啦!”凪因为被发现尴尬地反驳道
  “(¬_¬)”幽白了凪一眼
  凪仿佛赌气般地盯着幽
  “嘛,睡迷糊就到这里了~马上就要上课了你还是去清醒一下吧~如果上课时犯迷糊了到时候可有损你会长的形象呐~会长~”幽随手拿起凪桌子上的书轻轻地拍了一下凪的头调笑着说道
  “呜~是!”凪闭上眼接过头上的书说道
  随后幽便走出了教室
  这时幽的神情变得严肃起来
  “昨天的事情没事真是太好了,但是……那群家伙又要行动了!而且宫雪月野……她很可疑!”幽想道“昨天的时候确实她在岛田爆发的时候还在现场但是却没有被那个雾的魔力给镇压昏倒而且一瞬间就在我的眼前消失了……她绝对不简单!她到底是什么人……”
  “但是还好凪比较冒失每次都可以糊弄过去这次好像也没有被发现,真的是不可思议的家伙~第一次和那群家伙战斗的时候就发现了,凪她竟然对那种雾不起作用?!而且凪她的体内确实有着一股强大的魔力但是她自己好像并不知道不能控制这股力量,仿佛就像被封印了一般……”
  “那群家伙也好,凪和宫雪月野也是不管哪个都完全不明白!”幽烦躁地说道
  幽回想起昨天傍晚的事情
  因为魔力消耗太严重幽把凪送回家后勉强支撑着身体走回家了
  “嘭嘭”
  “来了~”来人啊是一位老人老人看清敲门的人急忙地扶住幽说道“少爷!”
  随后便进入房间
  “少爷到底出了什么事?竟然消耗了如此多魔力?!”老人震惊地说道
  “是他们……他们有开始行动了!”幽艰难地说道
  “额!是他们……”老人有点惊讶地说道
  “他们已经和之前完全不一样!和以前完全不是一个程度的……”幽严肃地说道
  “要不要通知夫人?”老人询问道
  “不,这点事情不必通知母亲我一个人就足够了,我也不能一直靠别人我也能够独立了,就是为了这个原因我才来到这里的这是我的任务我不希望别人插手!”幽说道
  “知道了,少爷。”老人回答道
  “说起来之前让您查的那件事怎么样了?爷爷。”幽询问道
  “这个……还是没有头绪,凪小姐的事情……”老人回答道
  “是吗,我知道了……”幽无奈地说道
  “对了,爷爷你听说过这个人吗?名叫宫雪月野的少女……”幽询问道
  老人听到‘宫雪月野’这个名字动作突然僵住了一下然后回答道“不,不知道。这位小姐怎么了吗?”
  “没有,只是有些在意而已如果可以也帮我查查她的事情吧?”幽说道
  “是,那么少爷您好好休息吧~”老人说着便退出房间了
  “爷爷,他好像瞒着我什么?宫雪月野你到底是什么人……”幽疑惑地思考道
  “而且自己的和她好像在哪里见过的感觉……”
  这时上课铃声突然响了起来把幽拉出了回忆
  “啊!糟糕了!”幽听到上课铃声然后便急忙地跑回了教室
  午休时候
  凪和幽正聊得开心时爱名突然气势汹汹地朝凪他们走来
  “等一下!爱名,果然还是算了吧~”爱名身旁的少女劝说道
  “不行!今天我绝对要问清楚!”爱名坚决地说道
  “凪前辈!”爱名严肃地说道
  “嗯?有什么事吗?爱名同学?”凪一脸茫然地说道
  “凪前辈!那个……真由前辈真的退学了吗?”爱名的神情突然变得悲伤起来
  “爱名同学……”凪一时无法回答
  “爱名……”少女把手抚上爱名肩膀上安慰着自己的好友
  “藤川真的退学了。”幽淡然地说道
  “!!!”爱名感到震惊
  “这种事情……骗人的吧?这种事情是骗人的!真由前辈她……真由前辈怎么可能退学!骗人的!这明明不是真由前辈的错为什么?!为什么真由前辈要退学啊!很奇怪啊!”爱名不敢相信地说道
  不知不觉爱名的眼眶红了眼泪不断涌了出来
  “呐……凪前辈……拜托告诉我……真由前辈现在在哪里?我想直接问真由前辈,由真由前辈的口中听到她的回答。”爱名说道
  “……对不起,真由她……自从那以后就没跟我们联络过了……”凪一脸抱歉地说道
  “……是嘛。”爱名失落地回答道
  “爱名……”少女担忧地看着爱名
  这时空气突然陷入了沉默
  “啊!对了!听说商店街新开了一家甜点屋,放学后一起去看看吧~前辈请客哦~”凪转移话题道
  “说的也是,爱名一起去吧~难得前辈请客哟!”少女对爱名说道
  “……嗯。”爱名恍惚地说道
  “那,你们慢慢玩我就先走了。”幽说道
  “等一下!幽也一起去吧~”凪一把拉住幽说道
  “为什么我也要去啊?!”幽无语地说道
  “一起去嘛~幽活动之类的完全没有参加过偶尔也一起去嘛~”凪说道
  “……我知道了。”幽无奈地说道
  放学后
  这时众人正走在去往商店街的路上
  “说起来你是?”凪看向爱名身后的少女询问道
  “说起来还没自我介绍吧?我是爱名的同班同学朋友田川优子,叫我优子就好了~”少女介绍道
  “爱名对真由真的很执着啊……”凪看着爱名的背影说道
  “执着吗?”优子感叹道
  “我和爱名从小时候就一直在一起玩,因为父母的关系。爱名从小时候开始正义感就很强所以第一次见到真由前辈的时候爱名就很崇拜前辈了,那种强大温柔的前辈爱名非常崇拜,想成为前辈那种人。所以当爱名追逐着真由前辈的身后时努力想超越真由前辈时,那个时候爱名露出的微笑是最闪耀的我是这么觉得的,但是真由前辈消失了……就这样什么都没有留下就在爱名的面前消失了,真由前辈是爱名的路标,但是现在爱名迷失了方向……”优子看着前方的爱名说道
  “对我来说爱名也是我崇拜的对象所以这种爱名我不想看见,所以凪前辈拜托……救救爱名吧?把迷路的她解救出来吧……”优子望向凪说道
  “优子……”凪迷茫地说道
  “爱名……”看着前方爱名恍惚的背影凪一时不知所措
  来到甜品屋内后
  众人开心地聊着天爱名却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众人担心地看着爱名
  就在这时爱名的视线内突然闪过一抹身影
  “真由……前辈……”爱名震惊地说道
  听到爱名的话众人便把视线投向窗外
  “真的!是真由前辈!”优子惊讶地说道
  这时爱名突然跑了出去
  “爱名?!”优子疑惑地看着爱名跑出去的身影便追了上去
  “等一下,你们两个!”凪也追了上去
  “喂!凪?”幽看着凪跑出去的身影顿时充满了无奈
  随后急忙付完账后也追了上去
  这时爱名这边
  “真由前辈!”爱名追上真由前辈说道
  “爱……名……”真由听到爱名的声音转过身惊讶地说道
  随后凪他们也赶过来了
  “真由……”凪神情悲伤地说道
  “凪……幽……”真由有点无奈地说道
  气氛突然尴尬了起来
  随后众人便来到不远处的公园里
  “真由前辈……你真的退学了吗?!”爱名询问道
  “……”真由坐在秋千上握住锁链的手突然紧握了一下
  “嗯,没错。”真由回答道
  “为什么?!为什么真由前辈要退学!真由前辈你没有错啊!”爱名激动地说道
  “爱名!”真由突然吼道
  “……”爱名为这样的前辈给吓住了一时没了话
  “对不起……”真由看向爱名眼中充满了悲伤
  “真由……前辈……”爱名看着这样的前辈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空气又沉寂了下来……
  “对了,真由新的学校找到了吗?”凪转移话题道
  “?嗯~已经找到了。”真由一时没反应过来说道
  “是吗?太好了~”凪尴尬地说道
  “说起来,岛田同学已经改邪归正了诶~真的好意外月野原来那么厉害啊!”凪说道
  “是吗……月野是?”真由询问道
  “哦,是接替真由新的风纪委员。”凪说道
  “切!比起那家伙真由前辈更厉害啦!”爱名不服气地说道
  “呵呵……”凪冷笑道
  “啊嘞?月野!”这时一抹蓝色的身影从凪眼前闪过凪惊讶地说道
  “啊啦~这不是凪酱和幽君吗?还有上次的小学妹们?什么?放学后party?”月野微笑着说道
  “月野……”凪有点尴尬地说道
  “真的是让人不爽的家伙!”爱名不爽地说道
  “哦呀?还有一位面生的人啊?”月野说道
  “初次见面,藤川真由。”真由对月野说道
  “嗯~你就是那个小学妹口中的‘真由前辈’呐~”月野走进真由打量着她说道
  “你好~我是代替你的宫雪月野请多指教~”月野说着把手伸先真由
  “你好……”真由警惕地握住月野的手说道
  “她这是什么口气啊!”爱名生气地说道
  “月野……”凪担忧地说道
  “啊嘞?怎么了大家?我说错了吗?!”月野故作无辜地说道
  “你!”爱名气愤地说道
  “爱名!”优子按捺住爱名说道
  “她说的没错,拜托你了。”真由对月野说道
  “真由前辈!”爱名不敢置信地说道
  “……”月野只是一脸冷漠地看着真由
  “那我就先告辞了,你们就好好玩吧~原风纪委员桑~”月野对众人招招手说道
  “你有什么了不起啊!真由前辈也只要努力一下很快就会比你厉害!你有什么资格这么说前辈!我是绝对不会认同你的!”爱名对月野大吼道
  “努力?”月野听到爱名的话默念道
  “呵?你说努力?这只是你们的借口吧?!【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做到!】嘴上说着这种漂亮的话实际上你们做到了什么?!你所说的真由前辈也是,她为什么退学?是她自己退缩了反正她也就是个胆小鬼而已!你自己也是嘴上说着要超越她但是实际又怎么样呢?!你也不过是依赖着她不过吧?确实像你说的努力可能会有回报但是你真的努力吗?你只是在自欺欺人而已吧?!”月野说道随后转身便离开了
  爱名被月野说得呆在原地
  【说的也是啊!我从以前就是这样的,每次遇到困难我只会一昧地逃避……但是,这也是没办法的吧?不是所有人只有努力就能做到了,不行啊!很困难啊!】真由在心中想着
  【是啊,她说的没错……我只是依赖着真由前辈而已但是我也努力过摔倒了爬起来但是我做不到啊!越是追逐前辈就越是离我越远,不知不觉什么时候自己心中的光芒已经消失了……努力什么的只是我自欺欺人而已这种事情不用你说我也很明白!但是做不到的东西就是做不到啊!为什么啊……】爱名在心中咆哮道
  【憎恨吗?这个世界?这样软弱的自己?想要力量吗?憎恨吧!憎恨会成为你的力量!来吧?更加憎恨吧!】一个声音在两人的心中回响起来
  “力量……”两人眼神暗淡茫然地说道
  这时幽突然感觉到有什么不对
  下一秒两人的身上突然出现一阵紫色雾然后爆发出一阵气波
  凪一不留神被气波所牵及跌倒在地上
  优子因为这阵雾昏倒了
  “凪!”幽在不远处担心地喊道
  “嗯……优子!”凪坐起来看到旁边晕倒的优子担心地叫到
  “这到底是……”凪看着眼前的景象不敢置信地说道
  “糟糕!再这样下去的话她们会有危险的!但是凪……”幽看着现在的情况着急地说道
  【不快点净化的话……但是凪她……现在不能在她面前使用魔力怎么办?】幽烦躁地想着
  就在这时真由突然跑了出去
  “等一下……真由!”随后凪也追了上去
  “喂!凪!”幽看着跟上去的凪担心地说道
  “没办法,先把这里解决吧!”幽看着对面的爱名说道
  这时真由这边
  “等一下!真由!”凪追着真由说道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真由会变成这样?而且为什么有种好像看见过这种景象的感觉……这到底是……】凪疑惑地想着
  “啊!”凪突然脚下一滑跌进了旁边的草丛里了
  “疼疼疼!啊!真由,住手!”看着眼看就要被攻击到的小孩凪大叫道
  与此同时
  “月野!这个波动!”小东西感受到什么说道
  “嗯,我知道这个方向。”月野说道便赶了过去
  这时真由这边
  凪紧张地闭上了眼睛过了一会并没有预料中的惨叫
  凪睁开眼看见便看见月野站在小孩前面挡住了真由的攻击
  “月……野……”凪疑惑地说道
  然后月野把剑的方向顺着真由的攻击移到她的胸口然后刺上去然后在真由的胸口上突然出现了一个水晶然后便碎了真由便倒了下来
  “真由!”看到倒下的真由凪急忙跑出去扶住真由
  月野便头也不回地转身就走
  “等一下!你到底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凪疑惑地询问道
  “你不是已经有答案了吗?吹茗凪同学~”月野说完便离开了
  “我……”凪回想起之前朦胧的记忆有点怀疑
  “那……不是梦……吗?幽……”凪迷茫地说道
  与此同时幽这边
  幽气喘吁吁地跪坐在地上感受到到消失的魔力说道“那到底是……”
  雾变得浓密起来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