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沫汝读作澜沐曦

【原创】悠久少女

第四章 凪的质疑
    学生会室
  “月野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而且幽……”凪看了眼正在忙碌的身影继续思考着“如果那真的不是梦的话……幽有什么事瞒着我……”
  就在凪想地入神时头突然被人拍了一下头顶上传来一个声音说道“喂!你在这里发什么呆啊!快点给我工作!会长大人~”
  “幽~”看着头顶上严肃的人凪抱怨地说道
  “我知道啦~”凪接过幽手中的资料说道
  随后幽走远后凪也打算安心工作了但是时不时就偷瞄幽一眼
  午休时间
  凪夹起便当里面的米饭还没到嘴边就放下了然后又夹起了又放下
  凪完全没有在吃饭的样子心不在焉的心思全都在幽身上眼睛直直盯着对面的幽
  “你这么盯着我干嘛?有什么事的话就说吧?”幽起身对凪说道
  “额!我……我才没有看你呢!是幽你的错觉啦!”被看穿心思的凪掩饰道
  “啊,是吗(¬_¬)”幽一脸不相信地说道
  【鬼才信你!那么炙热的视线你跟我说是错觉鬼都不信!】幽在心中诽谤道
  “多谢款待。”幽起身站起来把餐具收好从凪身边走过“那你就好好努力吧~学生会长!”
  “么!这都是什么嘛!”凪烦躁地双手抱着头抱怨道“幽也是,月野也是,完全不明白啊!”
  “说起月野……今天好像没看见她啊……”凪回想着说道
  与此同时天台上
  “嘎吱”天台的门被打开
  幽打开门后便看见双手撑在栏杆上的月野,微风轻轻吹拂着少女的发丝随风舞动……
  “然后?到底有什么事?把我叫到这里,幽君~”月野突然开口道撇过头看向幽
  “有点事情想要问你,宫雪月野同学。”幽表情严肃地说道
  “哦?这还真是荣幸啊~那有什么事你就问吧?”月野一脸轻挑地说道
  “宫雪月野……你……到底是什么人……”幽询问道
  “噗嗤?这还真是有趣的玩笑啊~”月野被幽的问题逗笑靠在栏杆上反转说道“我就是我,宫雪月野,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呢?”
  “……”幽突然沉默询问道“你会魔法吧。”明明是疑问句幽却说成了肯定句
  月野的动作突然停顿了一下眼神冷漠地看向幽随后收回视线轻巧一跃跳到栏杆上手背在身后少女的身影看上去格外轻盈微风轻轻拂起少女天蓝色的发丝
  “你问这种事情打算做什么?”月野突然询问道
  “这还用说吗!弄明白你的目的,如果你打算对这个城市出手的话不管用什么方法我都会阻止你的!以阴阳师之名堵上!”幽坚定地说道
  “呵~就凭你?别让我发笑了?连自己身边的东西都保护不好的人还想保护什么?!你也不拿镜子看看现在的你自己?真不像样!”月野讽刺地说道
  幽不甘地握紧拳头心想着【你说的没错,现在的我……什么都保护不了。甚至连凪也……但是……即使是这样!我也要保护!以阴阳师之名用这份力量……保护这里……哪怕因此失去生命……因为这就是我的使命!】
  “是啊~现在我自己的实力我自己最清楚,但是就是这样我也会保护好的!不管谁是敌人我只是把自己的道路进行到底,以岚家阴阳师之名为证我会把所有污秽之物全部净化这就是我的目标!那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幽严肃地说道
  看着幽坚定的眼神月野无奈地叹了口气说道“把所有污秽之物全部净化吗?真是了不起的目标啊~现在像你一样充满正义的少年已经很难见了?但是……真的做得到吗?”
  听着月野的话幽突然陷入了困惑
  月野沿着栏杆上走着说道“是啊~目的嘛~可以说是任务也可以说是私事,真的要说的话两者都有吧~”
  “任务?”幽抓住关键词问道
  这时月野轻轻一跃单手撑在栏杆上跳落到幽身后意义不明地笑着说道“有些事情你还是不要知道的太多比较好哦~小阴阳师君~”
  “如果没事的话我就先告退了~”说着月野拉开了天台的铁门发出“嘎吱”一声
  “等一下,还有问题……”幽还没说完突然刮过一阵寒风
  幽用双臂艰难地抵挡着寒风奋力地喊道“那个,我们是不是曾经在哪里见过?”
  寒风随着幽的话语一同消失在空气中了……
  只剩下铁门微微颤着发出的“嘎吱”声
  空气中恍惚间还能听到月野残留下的悠远的声音“谁知道……”
  顿时天台上一片寂静……
  与此同时凪这边
  吃完饭后凪收拾好餐具便回到了教室,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后凪飞快地扫视了一下教室四周并没有发现自己所熟悉的那抹身影
  凪疑惑了一下询问道“班长~你看见幽了吗?”
  “明明比我先回来……到底去哪了?”凪暗自嘀咕着
  “啊?岚同学?岚同学刚才好像说和宫雪同学一起去天台了吧~”班长回答道
  “诶?月野?”凪惊讶地说道
  “是吗……谢谢你,班长。”凪忧心忡忡地向班长道谢道
  “哦……”看着凪忧心忡忡的样子班长不禁有些担心
  看着凪渐渐远去的身影还是算了
  没多久幽便回来了
  一进门便看见凪站在门口一脸微笑的样子
  不知为何看到这样的凪幽突然窜出一种莫名的紧张感
  幽努力地绷住面部表情询问道“凪有什么事吗?”
  “幽,刚才听班长说你和月野去天台了?你找月野有什么事吗?”凪反问道
  “啊……啊~月野啊~是学生会的事啦!刚好在在走廊碰到所以就顺带转告她了~”幽解释道
  “诶~是这样啊~”凪听着幽的解释意味深长地看着幽瞟了眼幽紧拉住的衣角
  这时凪仿佛下了什么定义一般心情轻快地说道“是吗~原来是这样啊~”
  看着凪欢快的身影幽松了口气但是却有种不安的感觉
  【幽果然有什么事瞒着我……】凪带着一丝忧伤想着
  凪不知不觉视线就飘到了幽身上随后便把视线移向了窗外
  纯白的悠闲的云,湛蓝的平静的天空,翠绿的宁静的树叶,温暖的阳光照射出的斑斓,樱花的花瓣飘落在道路上,看上去平静的街道但在不知道的地方可能又发生着那天一样的事情……
  凪空洞的眼神望着窗外不知道想着什么,几只穹鹰展翅飞过随风掉落了几根羽毛……
  与此同时
  某个废墟厂……
  人烟稀少的街道上这个废墟厂格外显得引人注目,金属的招牌上已经沾满了铜色的铁锈,厂内到处散落着一些铁皮和玻璃渣漆黑的空间里什么都看不见,角落里还沾着着一些蜘蛛丝……
  沿着漆黑的的墙壁走向楼梯慢慢地往地下延伸在楼梯的尽头微弱地看见一丝灯光
  地下室内,一位金色发尾褐色的少年坐在上座上橘色的烛光打在少年的发丝上现出一丝格外的神秘少年双手撑着下巴垂着头发丝遮住面容看不清表情
  少年的身旁有着一台诡异的仪器,里面存放着类似液体一样黑紫色3/2的物体
  “兄长大人~照现在的进度进行的话~兄长大人很快就能获得力量了~”金发双马尾的少女声音响起
  “……马上……马上……马上……力量……得到……哈哈哈……”少年沙哑地声音响起在空间里显得异常鬼魅
  湛蓝的天空渐渐被夕阳染红,校内三三两两地人群结队陆陆续续离开了
  冷清的校内也所剩无几的人,凪慢慢睁开眼睛揉了揉眼睛恍惚地看着空无一人的教室,便看见桌子上贴着一张纸条“我有部团先走了,早点回去。——幽”
  凪意味深长地看着纸条上的字楞了几秒后便把纸条揣进口袋里,然后开始收拾东西。
  走出校门时太阳已经渐渐落下了,凪心不在焉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哦呀?这不是凪酱吗?”突然一个声音从背后传来
  “月……野……同学……”凪回头看见月野惊讶地说道
  “这么晚在这里干什么呢?不快点回去的话你的那位青梅竹马君~会担心哦~而且……晚上可是很危险的哦~”月野提醒道话语中却带着一丝神秘
  说着月野便从凪身边走过
  “那个……等一下!”看着月野离开的身影凪紧张地叫道
  “还有什么事吗?”月野停下脚步扭过头望着凪
  湛蓝的……平静的……没有一丝波澜仿佛就像天空一般……
  就想这样陷进去……
  【美丽的眼瞳……】凪如此想到
  不知不觉间夜晚降临了纯白的圆的月亮今天是满月啊……
  “月野……同学……你……到底是……什么人?”凪握紧了一下拳头鼓起勇气询问道对视上了月野的那双湛蓝的眼瞳……
  三月的夜晚还有点冷,微风轻轻吹拂着两人的发丝,樱花的花瓣在空中随风飘舞着,空气显得格外安静仿佛能听到风的声音……
  “我们……在哪里……见过吗?”凪迷茫地望着月野
  月光慢慢打在少女冰蓝色的发丝上折射出银色的光,在樱花的装饰下少女显得格外耀眼,银白色月光给少女披了件纱衣让少女更加神秘……
  “呵~”月野嘴角微微弯起轻笑了一下
  “你们还真是有趣啊~一天连被问两个同样的问题~”月野轻挑地说道
  【同样……幽他?】凪有点惊讶地想道
  “你心里不是已经有答案了吗?不是吗?”月野神情一变褪去之前的轻挑和凪对视着说道
  “我……”凪眼神颤抖地说着
  【是啊……其实心里已经有答案了……只是不想承认罢了……我并不是不想承认幽的身份只是一想到自己一直被蒙在鼓里……没被幽信赖……这种事情我不想承认而已……】
  “你其实……”月野突然开口说道这时吹过一阵风
  “!!!”凪眼瞳缩小震惊地看着月野
  【为什么……】
  “时机还没到,到时候你就会知道的……”说完月野便随着樱花消失了
  凪恍惚地站在原地微风在耳边轻轻拂起夜晚格外的安静,但是凪的心中却是波澜起伏……

评论